法釀酒區嚴重霜凍 組織:葡萄收成恐減九成

[2021.04.11] 發表

法國多個重要釀酒區過去一周出現嚴重霜凍,部分地區溫度跌至零下6℃,導致大量葡萄花朵和幼芽被凍壞。有農民組織稱,部分地方的葡萄收成將大減九成,勢影響當地釀酒業。全國釀酒商協會CNIV形容這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災情之一,政府稱已準備為受影響農民提供援助。

勃艮第波爾多等產區受災

家族七代都利用在勃艮第(Burgundy)沃爾奈(Volnay)種植的葡萄釀酒的德拉格朗熱(Didier Delagrange)形容這是「冬季在春天來臨」。勃艮第的釀酒商協會主席估計,今年的收成將會減少最少五成。隆河谷(Rhone Valley)釀酒商組織主席佩拉東(Philippe Pellaton)更悲觀,稱今年收成恐較正常少八至九成,將是過去40年來收成最少的一年。

另一知名葡萄酒產區波爾多(Bordeaux)亦受霜凍打擊,當地其他果樹如杏、桃和桃駁李,以及油菜籽等亦受影響。全國農民聯會的聲明表示,多個地區的農民和葡萄種植者都深受影響,很多人都要重新栽種逾半作物。

有業內專家指今次霜凍的破壞是數十年來最嚴重,部分原因在於出現霜凍前一星期,當地出現反常的和暖天氣。農業部長德諾爾芒迪(Julien Denormandie)表示,將宣布進入農業災難狀態,以調動資金支援農民。

(金融時報/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加勒比海火山爆發 郵輪疏散2萬人
加勒比海國家聖文森主島北端的蘇弗里耶爾(La Soufriere)火山,上周五(9日)早上8時進入「爆發狀態」,湧出大量火山灰和熔岩,火山灰... 詳情
白官高層官員周六告訴記者,美國正考慮為中美洲某些國家採取有條件資金供應計劃,以處理造成這國家人民向北遷移的經濟困境,同時還將為這些國家派送新... 詳情
緬19人涉殺軍官助手判死
緬甸軍方控制的電視台上周五(9日)報道,有19人因殺害軍官助手而被判死刑。另外,軍方亦首度表示會在兩年內舉行大選。 在民眾過去兩個月的... 詳情
埃及出土3000年前「黃金城」遺址 圖坦卡門古墓後最重大考古發現
考古學家周四(8日)宣布,在埃及樂蜀出土保存良好的最大古城遺址,可追溯至3000年前法老黃金年代。考古學家稱之為「黃金城」,是繼圖坦卡門古墓... 詳情
以色列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新冠變種病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突破輝瑞╱BioNTech的疫苗,不過這份研究尚未經過學界審查,採用的樣本也相當小,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