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缺疫苗 向國際求援
聯邦供應不穩拖累進度

[2021.04.19]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自行要求國際伙伴伸出援手﹐為安省爭取更多疫苗。

【明報專訊】省府昨(18日)發表聲明﹐指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現開始自行要求國際伙伴伸出援手﹐為安省爭取更多疫苗。

聲明指﹕「當我們等待聯邦政府將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種年齡降低的同時﹐莫德納疫苗運送又一再延遲﹐故省長開始接觸外國領使﹐爭取國際伙伴的支持﹐為安省取得更多疫苗。」

省府堅持﹐因為聯邦政府疫苗供應不穩﹐才拖累安省的疫苗接種進度。

上周﹐加拿大原定於本月底接收到120萬劑莫德納疫苗﹐安省可從中約50萬劑﹔然而﹐該批付運到加國的疫苗現會減至65萬劑疫苗。

與此同時﹐國家疫苗接種小組(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至今仍堅持只容許55歲或以上的人士接種阿斯利康疫苗。部分公共衛生專家鑑於安省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及染疫入院人數不斷上升﹐故呼籲聯邦政府降低該疫苗的接種年齡。

上述聲明又說﹕「疫苗是今次疫情的唯一的出路﹐省長將不惜一切﹐讓更多省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上周五﹐總理杜魯多曾表示﹐會派出紅十字會到安省﹐協助接種事宜。當時﹐省長辦公室對此表示謝意﹐但就說「安省目前首要目標是取得更多疫苗」。

安省衛生廳昨日宣布新增4,250宗確診個案﹐另有18人死亡。入住深切治療部病人達到疫情以來的最高峰﹐有741人。住院的新冠肺炎病為2,107人﹐較前日的2,065人為多。

多倫多新增確診個案為1,392人﹐皮爾區714人﹐約克區483﹐杜蘭區279人﹐荷頓區127人。

安省昨日宣布的檢測個案為53,776個﹐確診率為9.2%。

更多要聞二
保守黨擬周三關閉省議會 反對黨質疑逃避疫情問責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及自由黨昨表示﹐執政安省保守黨以疫情嚴峻為由﹐計劃最快在本周三關閉省議會﹐趁機逃過反對黨就處理疫情、加強省府的緊急權... 詳情
教職員疫苗接種進展緩慢 今個學年返校機會實渺茫
【明報專訊】雖然中小學在春假之後將仍停止實體返校﹐但一部分涉及特殊教育的師生﹐今(19日)起仍會返校。不過﹐省府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都不清楚教... 詳情
畢業生疫境求職難 學者籲聯邦施援手
【明報專訊】當前正值畢業生求職找工季節﹐疫情卻導致他們很難找到工作﹐有就業機構呼籲聯邦政府在今天(19日)出台的財政預算中加大對青年就業的支... 詳情
「特殊移民」設職業標準 招攬身處加國助抗疫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馬守諾強調,此次的9萬名永久居民特招名額,既是為了加拿大經濟重啟準備充足的勞動力,也是對已經身處加國,幫助加拿大抵禦... 詳情
報稅踏最後倒數階段 今次較複雜慎防犯錯
【明報專訊】報稅進入最後一周﹐4月30日就是截止期。專家說﹐報稅最重要的是注意細節﹐避免犯錯。H&R Block的高級稅務師卡布拉爾(Jo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