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疫苗診所運作各不同 居民憂不知何時接種第二劑

[2021.05.12] 發表
圖為多市一個流動疫苗診所。(加新社)

【明報專訊】取決於他們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地點,一些多倫多居民現在不知道他們在何時何地將會獲得第二劑。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說,用於城市營運診所的省級預約系統會提示市民同時預約兩次疫苗接種。他們說,那些在醫院診所或藥房接種了第一批疫苗但還未獲得第二次預約的人,應聯繫各自的機構。

安省衛生廳還表示:「個人在預約第一次疫苗時應該同時已經獲得了第二次疫苗接種的預約。」

但是,臨時診所和流動診所是由一系列醫療合作伙伴營運的,他們預約第二次接種預約的方法各不相同。

不到一周前,Maimuma Gaye在Michael Garron Hospital的一家臨時診所接種了她的第一劑疫苗。

隨後,為他注射疫苗的護士說她會收到一封有關第二次接種疫苗的電子郵件。Gaye當時預計她會在24小時內收到更新,但她如今仍未收到。

Gaye說:「相比之下,當我帶我的媽媽去士嘉堡兆康醫院(Centenary Hospital)接種疫苗時,她立即獲得了有關第二次疫苗接種的詳細信息。」

Michael Garron Hospital說,將在他們第一次接種後約12周與那些在East Toronto Health Partners營運的臨時診所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人聯繫,以確認他們的第二次預約。

惠仁醫院(Women’s College Hospital)說,他們的臨時診所沒有安排第二次疫苗接種。醫院發言人說,他們將在「制定了第二劑疫苗接種計劃」時與患者聯繫,並將開設類似的臨時診所進行疫苗接種。

皮爾區在社交媒體上回應了一名困惑的居民,並說:「根據診所的不同,第二劑疫苗預約將在你離開之前進行預約,或者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發送給你有關如何獲得第二劑疫苗的詳細信息。」

儘管許多多倫多居民可能擔心他們第二次接種疫苗的不確定細節,但是傳染病專家波格醫生(Dr. Isaac Bogoch)確認「將會進行第二次疫苗接種,它們都會在四個月或更早的時間內發生。」

他進一步說,「很可能」許多加拿大人會比四個月間隔早能夠接種第二劑疫苗。

更多要聞一
安省下周四解封可能性低 確診率8-9%遠超紅級標準
【明報專訊】安省要在5月20日解封可能性很低﹐但省府始終未有明言在甚麼情況下可以重開﹐或會否重返五色防疫級別。生物統計學家Ryan Imgr... 詳情
小鎮居民開派對「犯聚」 組織者偕23賓客接告票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各警隊已表示,不會攔截市民查問對方為何違反「居家令」,而要不同住處的人聚合在一起,但這並不阻礙他們在進行其他執法行動時,... 詳情
撥120億元助大多區咸美頓交通建設
【明報專訊】聯邦基建部長麥肯納(Catherine McKenna)昨(11日)宣布,聯邦政府將投資超過120億元,為大多區和咸美頓的交通項... 詳情
長者牙科護理處方藥費 省府降門檻擴申請資格
【明報專訊】省府昨(11日)公布擴大低收入長者申請資格,提高最低年收入金額。預計在2021-22年財政年度內,將新增約7,000名低收入長者... 詳情
產品廢物循環再造成本存分歧
【明報專訊】省府早在2年前宣布﹐由產品生產商承擔廢物循環再造的成本。但事隔2年﹐利益持份者至今仍等待省府公布相關細節﹐如那些廢物可丟進循環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