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技股盤中逆轉 納指微跌收市
道指跌470點 錄2月以來最差表現

[2021.05.12] 發表
道指周二跌逾450點,Home Depot是跌幅最大的其中一隻股票。

美3月職位空缺數創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二經歷了本年以來最狂野的一日,科技股為主戰場。大型科技股開盤即因通脹及估值過高的顧慮遭到重挫。沽售最終蔓延到股市其他部份。下午情勢又逆轉,科技股如亞馬遜、Netflix等反彈,但大市仍以報跌作收。

科技股比重極大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在經過過山車式的動盪後,以下跌不到0.1%作收,收報13,389.43點,盤中曾下跌2.2%。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473.66點,或1.4%,收於34,269.16點,錄2月26日以來表現最差一日。Travelers Companies和Home Depot跌幅最大。標普500指數跌0.9%,收4,152.10點,11種類股中10種下跌。在較早時間,估值較高的科技股帶領大市下跌,科技股沽售蔓延至其他類股,包括銀行股、能源股及工業股等。午後,許多科技股收復早盤失地並以上漲作收。亞馬遜和Netflix都上漲逾1%,臉書也上漲0.2%。蘋果和Alphabet也都反敗為勝。以成長股為主的ARK Innovation ETF反轉早盤跌勢,終場以上揚逾2%作收。

市場恐慌指數(VIX)上升至兩個月以來最高水平23.73。VIX去年大部份時間都高於20,上個月才降至16。VIX上升,股市亦將隨之下跌。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股價下跌1.9%,但仍自周二盤中低谷回升。

知名投資人德魯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表示,資產正處於「狂熱狀態」,且聯儲局和政府對已經很熱的經濟注入太多的現金,危及美元儲備地位。

最近的頭條新聞,包括勞動力短缺和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引燃了通脹的憂慮。 勞工部周二表示,3月份職位空缺數創歷史新高,但僱主卻找不到工人。雖然3月份的職位空缺數較2月增加59.7萬份或8%,至812萬份,但聘僱只增加了21.5萬人或3.7%,略超過600萬人。

科技股周一曾遭重挫,投資人紛紛沽售蘋果和微軟等科技股,導致道指和標普500指數雙雙自歷史高點回落。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周一均下跌至少2%,納指下跌2.5%。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