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商討預算開支噴殺蟲劑滅舞飛蛾

[2021.06.16] 發表
圖為歐洲舞飛蛾蛻變前的幼蟲。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將在本周內表決,是否要規劃,並預算來年對飛蛾進行空中噴灑殺蟲劑開支。

密西沙加市的市議員雷絲(Karen Ras)已向密市議會提交一份動議,敦促市府考慮採取空中噴殺蟲劑的行動來對付正被大批歐洲舞飛蛾(Lymantria dispar moth)侵蝕。

密市市議會在6月時曾表示,他們對今年歐洲舞飛蛾的多產感到措手不及。

一張顯示今年該市歐洲舞飛蛾報告的地圖顯示,最嚴重的蟲害發生在該市南部,Birchwood、Lorne Park、Port Credit和Lakeview地區周圍。

雖然空中噴灑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開始,但根據密西沙加市2021年的管理計劃,該市計劃種植多400棵樹以應對歐洲舞飛蛾。

密市上一次對歐洲舞飛蛾進行空中噴灑是在2018年。在此之前,最後一次進行空中噴灑是在2007年。2018年的噴灑殺蟲劑,花費了該市160萬元。

歐洲舞飛蛾是一種非本地昆蟲物種,會吃400多種植物的葉子。他們喜歡橡樹葉,但也吃其他硬木樹,如糖楓、雲杉、榆樹、樺樹和楊樹,以及花園灌木、開花植物和針葉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