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達黎加突搜總統府查貪案

[2021.06.16] 發表

中美洲國家哥斯達黎加調查人員周二(15日)執行57次突襲,包括總統克薩達(Carlos Alvarado Quesada)辦公室,調查一宗建設公司涉及的公共工程賄賂案。法新社報道,調查人員在總統府內蒐證5小時,主要對象是克薩達高級助手薩爾達里亞加(Camilo Saldarriaga)。當局已拘捕28人,包括兩家主要建設公司的負責人。

多名官員表示,涉案者被控在2018年至2020年間,侵吞約1.25億美元。涉案建築公司被指不時以汽車、土地和現金賄賂政府僱員,換取經常能在一些公共工程中標。

警方突擊檢查14處政府單位,包括總統府與公共工程部;此外也搜查了與此案有關的多家民營企業和21人的住宅。

被捕者中包括當地主要建設公司MECO S.A的職員。總統府發聲明表示,官員將配合偵查。(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