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2021年最抵買車輛

[2021.06.16] 發表
2021 Mazda MX-5

車迷

買一輛新車時,我們都想買到輛最抵買的汽車。所謂最抵買,不一定是售價最低,一輛售價較高的汽車可以比一輛售價較低的抵買。

如何可以以決定一輛車是否抵買﹖調研公司 Vincentric 每年編製的加拿大最抵買車輛龍虎榜可以幫忙。

Vincentric 以8個標準來衡量在加拿大出售的每一輛車,以得出擁有5年的預期成本。這8個標準是:折舊、費用及稅項、財務成本、燃料、保險、維修保養、修理、機會成本(即假如不買車,這筆錢在其他地方可以賺取的利息)。該公司又根據這些數據,每年評核出每個類別車輛的最抵買者。

今年是這個最抵買汽車龍虎榜的10周年,對消費者來說,是很好的買車指南。

製訂這個龍虎榜,Vincentric 追蹤加國11個省及地區約2000輛車在上述各方面的成本及預期擁有該車的5年成本。

Vincentric 的最抵買車輛龍虎榜分成最抵買品牌(brand),以及乘客車(passenger car)、豪華車(luxury car)、SUV及跨界車(SUV and crossover)、豪華SUV及跨界車(luxury SUV and crossover),以及小貨車(truck) 5個車輛類別。而在每個類別之內,又再細分成不同級別,列出每個級別的最抵買冠軍。

對於買車人士來說,你一定能找到你要買那一類別車輛的最抵買冠軍,作為買車參考。

看看整體結果,有些現象是讀者能預期的,例如,豐田(Toyota)及其豪華品牌凌志(Lexus) 表現最佳,有多達12輛車在33個車輛級別中摘冠,並且在5個品牌獎項中贏得3個,是最大贏家。其中的表表者,包括Toyota Avalon 第7次贏得最抵買大房車桂冠,Toyota Sequoia 第8次贏得大型SUV及跨界車最抵買冠軍。Toyota Tacoma 更能贏取全部10年的小型/中型小貨車的最抵買榮銜。

其他有較佳表現的是Mazda MX-5,它連續第6次贏得最抵買跑車的寶座。而Ford F-150 則第9次贏得最抵買大型(full size) 1/2 噸小貨車榮銜;GMC 2500 及3500 則分別第2次摘取最抵買大型 3/4 噸及1 噸小貨車的桂冠。

還有值得得大家留意的是,在上述5個類別車輛中,Mazda MX-5是乘客車類別中得分最高的汽車,Audi e-tron 是豪華車類別的得分冠軍,SUV及跨界車的最高得分車輛是Hyundai Kona EV,Volvo XC40 EV是豪華SUV及跨界車的得分冠軍,而Toyota Tacoma則是小貨車類別的得分冠軍。

讀者如想知道全個2021年加拿大最抵買車輛龍虎榜,可瀏覽Vincentric 的網頁:https://www.vincentric.com/Home/Best-Value-Awards/2021-Best-Value-in-Canada/2021-Best-Value-in-Canada-Winners-List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