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推新版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 料再放寬限制

[2021.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為推動服務業等領域擴大開放,以促進經濟發展,國家發改委周四(17日)表示,會盡快修訂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清單,將負面清單進一步縮減。

國家發改委發言人孟瑋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內地本年外資保持穩中向好,電子訊息、石油化工、新能源、汽車製造、醫藥製造等領域的新項目正在洽談;據中國歐盟商會的調查顯示,60%的企業表示將擴大在華業務的規模,較上年提高8%。未來將主力推動先進製造、高新技術等領域的外資項目發展,鼓勵外資參與中國製造業的建設。

會上又提及,當局正與有關部門研究今年的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清單上會列出股份、高層管理人員等要求,符合要求者則獲准進入內地市場;孟瑋透露,負面清單將會進一步縮減,藉以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負面清單去年亦按照只減不增的原則,將外商投資的要求由40則減至33則,包括取消證券公司、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壽險公司外資持股比例限制。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廣船國際有限公司為中遠海特公司建造的5萬噸半潛船祥安口號,周五(18日)在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命名交付,該船是中國建造的首艘配備船... 詳情
太空站首日 裝Wi-Fi解水荒
【明報專訊】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周四(17日)升空並對接「天和」核心艙後,中國太空人昨日在太空站度過首日,除了安裝Wi-Fi及水箱、整理睡眠區... 詳情
湖北氣爆25死事故 刑拘8人
【明報專訊】湖北十堰燃氣爆炸造成至少25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官方昨日刑事拘留8人,包括持有涉事天然氣管道的十堰東風中燃城市燃氣發展有限公...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高校再傳命案,繼上海復旦大學教師持刀殺害學院黨委書記後,哈爾濱工程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張志儉周四(17日)上午墮樓身亡。 ...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中山大學15名女學生,被同校一男生在半年間偽造大量「約炮」、賣淫的聊天紀錄及裸照,並遭發布在微信群及QQ群。當中多人被指名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