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要「換季」
二○二一粉底盤點

[2021.06.21] 發表

踏入夏日,除了要把厚衣大褸收好,化妝桌上的粉底也需要適時「換季」,對底妝的要求應從講究滋潤度、長效保濕,轉為較清爽輕透的質地,兼具控油、防曬效能以抵抗炙熱的豔陽,讓妝容持久不脫妝。

各大美妝品牌早已蓄勢待發,底妝產品陸續登場,而且呼應疫情口罩不離面的新常態,無論是粉餅、氣墊粉底和粉底液都強調輕透感,擦在臉上彷彿一層薄紗,讓皮膚維持像素顏般的清爽,每個毛孔都能自在呼吸,無懼悶熱、黏膩,以下是二○二一年粉底新品清單,準備入手前必看:

Compact#粉餅

Dior Dior 多用途粉餅

自Peter Philips加盟Dior後,時裝騷的妝容和推出的美妝品總有讓人目不轉睛的魅力。Dior Backstage系列自二○一八年推出至今,向來集顏值和性能於一身而深得女生熱捧,以時裝騷後台為靈感的底妝產品包括妝前底霜、粉底和遮瑕膏等,打造持久貼服妝容。今年品牌將再下一城推出全新多用途壓紋粉餅,適合用作啞緻定妝蜜粉或古銅蜜粉,能抑制油光、修飾瑕疵、完美均勻膚色。#喱狀的蜜粉注入柔焦色素粒子,可柔霧瑕疵、均勻膚色,同時保持輕盈剔透的啞緻妝感。

Fenty Beauty 吸收多餘面油

近年醉心發展副業的美國巨星Rihanna,個人美妝品牌Fenty Beauty經營得有聲有色,曾榮獲大獎的底妝系列宣布有新成員—濾鏡大師柔光美肌粉餅,一如既往推出五十種色號,呼應#擁抱膚色多樣性的理念,無論任何膚色的人種都能在專櫃找到適合的色號。粉餅採用不結塊、不卡粉配方,可修飾毛孔及去除多餘油光,再不怕除口罩一刻,出現面泛油光的尷尬情況。

shu uemura 打造立體輪廓

沒有外國人五官深邃、輪廓分明的天生優勢,也能靠化妝修飾面型。shu uemura推出為亞洲膚色度身訂造的緞光3D輪廓粉餅,融入粉紅色及黃色雙調珍珠物料成分,為臉頰、鼻樑、額頭自然提亮,修飾臉部周邊輪廓塑造立體效果,毋須再額外使用修容產品。包裝設計融入日式庭園「枯山水」(karesansui)的簡約精神,粉餅上刻有水波紋,表現還原的美。

SHISEIDO 自然光感裸肌

這粉底可乾濕兩用,乾濕兩用雙面海綿粉撲,能根據你的肌膚狀態,打造水潤及啞緻妝容,並自由調節遮瑕度,締造自然妝效。質感輕盈並採用專利 ActiveForce動態感應技術,與肌膚狀態同步,24小時長效持久,保持妝容清爽無瑕。

Cushion Compact 氣墊粉底

YSL 換上高訂布料

嶄新配方加入茉莉花瓣精萃及新肌粉末, 有效防止底妝氧化變黃及抗汗抗油,另外其凝膠系統配方則帶來完美遮瑕度,即使疊塗多層仍能與肌膚自然融合,透過光感折射,將肌膚各種瑕疵、膚色不均及毛孔修飾,能16小時保持輕透霧光妝容。

Burberry 首個氣墊粉餅

Burberry今季推出品牌首個氣墊粉餅,高貴金色包裝依舊飾有品牌標誌性的格紋。配方大致與早前推出的Ultimate Glow粉底液無太大分別,蘊含強效活性護膚成分,包括透明質酸和紫羅蘭萃取物以及富含抗氧化劑的白茶萃取物,提供廿四小時長效補水功效和保護肌膚免受環境損害,即使在豔陽高照的日子,肌膚仍然保持水嫩,散發自然光澤。

Tinted Moisturizer 潤色面霜

NARS 追求完美素肌

NARS的潤色面霜今季加入更多色調選擇,適合所有膚質,協助女生打造輕盈無重底妝。面霜質感柔滑,能輕易塗抹疊加,採用無油配方,當中含源自波利尼西亞天然多醣萃取成份(Kopara),可以有效修護、為肌膚補濕,達致更柔軟、平滑膚質。另外添加了維他命C均勻膚色,只需四星期即有效提亮膚色。一支持效保濕、護膚,令肌膚煥然一新。

Laura Mercier 同時控油遮瑕

品牌的潤色面霜一向是皇牌產品,全新的輕透控油潤色粉底兼具護膚與彩妝效果,融入吸油粉末,能控制油光,帶來遮瑕效果,但不會感到緊繃或過度乾,適合中性和油性膚質。

Foundation 粉底液

Too Faced 純素粉底

電影《Bridesmaids》的其中一幕,是女主角悄悄落#化妝,然後回到#上裝作睡眼惺忪的模樣,讓男友一睜開眼就看到她「最完美」一面,誤信她的肌膚是"Born This Way",Too Faced以此為靈感,研發出Born This Way純素底妝系列,對動物友善之餘,對肌膚也友善。粉底質感輕盈而且貼服無痕,遮瑕力強,更加入多種護膚成分如抗炎鎮靜的椰子水、高山玫瑰和透明質酸,養好宛如天生麗質的膚質。

Make Up For Ever 可持續的粉底

Clean beauty是全球美容市場大趨勢,不少知名品牌亦積極開拓新系列甚至改革品牌,以迎合Z世代對可持續發展的追求。MAKE UP FOR EVER最近亦推出首支可持續的粉底液—無重淨肌粉底,配方蘊含94%天然成分及水、綠茶水萃取,不含動物衍生成分、防腐劑、矽及礦物油等附加物,能均勻膚色同時改善皮膚的觸感及亮澤,達到養膚效果。值得一提是連粉底液的包裝及配件設計也融入可持續發展概念,100%可回收再造,相當抵讚!

CLE DE PEAU 透現原肌光采

以鑽石的多元切割折射獲取靈感的粉底液,重點打造健康亮澤,護膚及彩妝二合一,其光感技術令遮瑕透光度均理想,讓肌底淨透光芒,膚色更顯均勻。粉底含品牌獨有成分智慧亮肌精華,強化肌膚細胞自身力量,24小時持妝及12小時深層保濕功效,感覺就像使用了保濕精華。而專用海綿剪裁獨特具有多重功能,不論底妝、修飾、胭脂或修容都能迅速完成,柔軟質感能減少與肌膚造成磨擦,柔嫩順滑易塗抹,讓女生容易打造零瑕妝容。

Guerlain 天然修護

小燈泡粉底再接再厲推出啞光版本,全新粉底採用 96% 天然成分,具自然啞光效果,妝效能持續 24 小時。天然配方能有效讓皮膚呼吸,同時達致保濕效果,並能保護肌膚免受日常外部侵害,令膚色更均勻兼減少瑕疵的出現。粉底質地輕盈易推,能容易層疊加強遮瑕度。

更多夏日手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