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26年最盛大性小眾遊行

[2021.07.26] 發表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上周六有民眾出席支持性小眾的遊行,部分人手持象徵性小眾群體的彩虹旗。(路透社)

匈牙利政府立法規限學校不准向18歲以下青少年「描繪或宣傳」同性戀及變性議題,引發反彈,促使布達佩斯上周六(24日)舉行的一年一度性小眾遊行規模格外盛大。法新社稱這是布達佩斯「驕傲遊行」26年來最盛大的,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稱人數約達3萬。

美國、英國、德國等逾40個駐匈牙利的大使館和外國文化機構上周一(19日)聯署支持性小眾和今次遊行。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的「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Fidesz;青民盟)政府推動「保護兒童法」,以「反戀童癖」、維護傳統基督教價值觀免受西方自由主義荼毒的名義,禁止學校向18歲以下青少年「描繪或宣傳」同性戀和變性,教材不能有性小眾人物或主題,性教育限由向政府註冊團體教授,另禁止性小眾人士於日間或晚上黃金時段電視亮相。

該國最大的性小眾維權組織Hatter的發言人抨擊新法污衊性小眾,「鼓勵」合法公開「恐同」或跨性別恐懼症。傳媒報道,自國會6月15日通過新法,發生過多宗恐同襲擊,令性小眾人士對個人安全漸感擔憂。

這次立法突顯匈牙利執政當局與歐盟價值觀的衝突。歐盟委員會7月15日就歐爾班政府新法違反歐盟法律和原則,正式採取法律行動。歐爾班上周三稱會就反同志法辦公投,但日期未定。(法新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加勒比首個獨立國 海地百年動盪未息
海地自1804年成為拉美第一個獨立共和國,200多年卻似乎擺脫不了厄運,當地持續受到政變、動盪、幫派暴力與地震、颶風等自然災害的困擾。海地總... 詳情
海地六成國民活於貧困線下
海地是位於加勒比海北部的島國,全國人口約1100萬,近60%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從地理位置來看,海地和鄰國多米尼加共和國被視為美國在加勒比... 詳情
越南昨天新增7525本土新冠病例,3個月累計約9.5萬人染疫。不過,越南也收到美國贈予300萬劑莫德納疫苗,越南駐美國大使何金玉說,美國考慮... 詳情
暴雨襲倫敦 發「安珀警報」
英國首都倫敦周日下起豪雨,當局發布警報,部分地區降雨量幾乎是7月平均的一倍,傾盆大雨造成市區多處積淹水,民眾指道路有如運河,導致各型車輛受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