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咖啡潑華裔店員辱罵華人
案件開審逾20華人請願又遇襲

[2021.07.29] 發表
男被告伯薩米辱罵法院外舉牌靜站裔。(韓惠攝)
記者被不明身分女子抓傷,必須馬上去醫院注射破傷風和狂犬症疫苗。(韓惠攝)
一位年輕示威者被不明身分女子打了一記耳光。(韓惠攝)
不明身分女子襲擊辱罵法院外舉牌靜站的華裔。(韓惠攝)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咖啡館向華裔店員潑咖啡兼罵華人種族案昨日再次聆訊。到場舉牌靜站的數十位華人遭不明女子襲擊,而拒不認罪的男被告踏出法庭之後也叱罵示威人士。

該案昨天下午再次聆訊。白人女被告瑟奎夫(Astrid Maria Secreve)派律師到庭,白人男被告伯薩米(Michel Jean-Jacque Berthaume)一人現身,拒絕認罪。

記者拍攝遭女子抓傷手臂

一如上一次,再有二十多位華人到法庭舉牌靜站,表達對案件的關注。

在法院外舉牌靜站群眾忽然遭到不明身分女子辱罵襲擊,揮動背包,砸向示威者。一位採訪潑咖啡案的記者,聽聞騷動要拍攝時,也被這名女子抓傷手臂。

男被告離法庭再辱罵「滾回中國」

潑咖啡案男被告伯薩米踏出法庭時,不再躲避記者,走到示威人群,大聲呵斥辱罵,說什麼:「是你們中國人把病毒帶到這個國家,死了很多人。

「我情願這個國家有英國人、法國人、德國人。

「你們應該滾回中國。」

這時,剛剛抓傷記者的不明身分女子也再次返回現場,走到一位年輕示威者面前,抬手給了這位示威人士一記耳光。並打落了旁邊另一位女示威者的手機,場面再次混亂。

警察趕到現場,將不明身分女子逮捕。並告訴受傷記者必須馬上去醫院注射破傷風和狂犬症疫苗。

在昨天的聆訊中,男被告沒有請律師,並當庭表示不認罪。當檢控官建議給他機會,去做法律諮詢。男被回覆說,自己70多歲了,不需要代理律師,他可以自辯。

有示威人士表示,會將「列治文潑咖啡兼罵華人種族案」男被告伯薩米這次在法庭外對示威人士種族歧視言論的錄像,作為證據,再次補充提交給法庭。

「列治文潑咖啡兼罵華人種族案」發生在本年3月19日。一對白人男女在斯蒂夫斯頓(Steveston)一家咖啡廳內,不滿座位安排,將咖啡潑向經理,向她投擲咖啡杯,並叱罵其華裔身分。兩人其後被控以行為不檢(mischief)的罪名。被告將在9月再出庭。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6月份的年通脹率較去年同期增長了3.1%,較5月的3.6%有放緩的[象。5月的通脹年增率是10年來最高的一次。 6月... 詳情
餐館遭縱火燒死18歲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發生一宗縱火燒餐館案已演成兇殺案,被活活燒死的是一名烈市青年。 多市警方表示,7月10日凌晨3時在市西基爾街36... 詳情
【明報專訊】賓頓市長彭建邦昨(28日)表示,今年6月皮爾區內確診的需要住院病人,全部都是未完全接種疫苗的。 皮爾區首席醫療官Dr. L... 詳情
拆走房門柄阻院友外出 安老院前總經理被控禁錮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檢控區內一間安老院前任總經理禁錮罪名,被告涉嫌在疫情期間,要員工拆走門柄,讓院友無法外出。 警方於今年2月12日...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3間私校聯合起來向安省政府興訟,指稱疫下未有獲得省府的補助撥款。 3間學校之中有2間在多倫多和一間在基秦拿,指責省府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