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年輕人對警方較前放鬆

[2021.08.01] 發表

【明報專訊】上任約一個月的警務處長蕭澤頤接受中通社訪問時表示,有人在背後推年輕人做「爛頭卒」和「政治奉獻品」,令他們「犯下影響一生的罪行」。他又說,近期年輕人對警方放鬆很多,他現時有和年輕人交流。

警方國家安全處早前拘捕「光城者」14人,報道引述蕭澤頤表示,當中9人是學生,「他們都是行動組成員,準備放置炸彈的人,為什麼會這樣?」蕭澤頤表示,反修例事件中市民對警隊有很多誤解,假新聞、假消息氾濫,充斥抹黑警隊的謠言,而近一年公眾看清事實,「大家看到真相逐一浮現,事實並非如此,愈來愈多人明白發生了什麼」。

稱年輕人樂意合作 「兩年前絕不會發生」

蕭澤頤在訪問中表示,警方近一年在地區做了不同工作,特別是走近年輕人,他說現時不時與年輕人交流,包括在囚的年輕人,又引述社工稱,「現在看到年輕人對我們放鬆很多,和警隊合作拍攝微電影,處理地區活動都非常樂意,這在兩年前絕對不會發生」。

另外,海關昨日舉行「海關青年領袖團暑期訓練營」結業會操,共有57名青少年完成7月26日至30日的訓練營,成為首批「海關青年領袖團」成員。

更多港聞
的士掉頭兜客失控衝斜坡
【明報專訊】一輛無載客的士昨午4時許沿沙田博泉街上斜,駛至水泉澳h嶺泉樓對出巴士站時,司機見對面行人路有人截的士,同時有另一輛無載客的士正在... 詳情
社區接種中心研延長營運日期 袁國勇:打針者染變種 可隱形播毒
【明報專訊】變種新冠病毒為防疫帶來挑戰,過去兩周逾四成輸入本港個案已完成接種疫苗, 當中全部涉變異基因,逾八成沒有病徵。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向...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前日向所有部門發通知,明日(2日)起所有政府僱員都要打最少一針新冠疫苗,否則每兩周要檢測病毒,若不打針不檢測又無合理... 詳情
旅遊展模擬台灣景點 參觀者帶單反相機「打卡」
【明報專訊】疫情令旅遊業冰封,港人無法外遊,在香港國際旅遊展遇上台灣模擬景點,無論是天燈、溫泉,還是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入場者都不亦樂乎「打...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下市民未能外遊,雖然本地旅遊業冰封多時,但有本地旅遊體驗生意不跌反升。在長洲提供豪華露營(glamping)的西園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