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候公屋津貼 約1萬戶已獲發

[2021.08.0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起推行為期3年的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向輪候公屋逾3年但未獲首次編配的一般公屋申請住戶,即二人或以上家庭及長者單身申請者,每月發放1300至3900元不等的津貼。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日表示,已收回5.6萬份申領表,首批約1萬個申領住戶在前日已獲發現金津貼。

陳帆昨在網誌表示,房署上月向約9萬個合資格的一般公屋申請住戶發出通知書及申領表,收回5.6萬份,首批約10,900個申領住戶前日(7月30日)已獲發現金津貼。他又說,其餘已交表的合資格住戶預計在未來一兩個月內獲發津貼。

陳表示,房署審核時會先處理收到的申請,讓申領住戶可按次序領取津貼,至於暫未收到「申領結果通知書」的住戶,即使房署未能在申領住戶遞交申領表當月完成審核,計算津貼的起始月份亦不受影響,房署會在首次發放津貼時補回之前住戶應得的金額。

更多港聞
警搗工廈無牌酒吧拘9人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觀塘鴻圖道37至39號一個工廈單位搗破無牌酒吧,拘捕9人。涉事酒吧面積約700方呎,運作約一個月,46歲葉姓負責人涉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