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足極刑挫紐國 闖4強鬥西班牙

[2021.08.01] 發表
日本男足憑老將吉田麻也射入致勝的最後一記12碼,隊友三好康兒(前排右起)、遠藤航及中山雄太等均衝前慶祝。(Getty Images)

日本隊昨在主場出戰奧運男足8強,法定時間與新西蘭隊互無紀錄,戰至互射12碼在對方兩度射失下,「藍武士」險勝4:2,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闖4強,周二晚將與西班牙隊爭入決賽。

日本隊昨有右閘酒井宏樹停賽,由橋岡大樹取代位置,開賽10分鐘先有黃金機會,但中場遠藤航接應傳中門前射高,堂安律於31分鐘禁區內撞射又斜出後,半場互無紀錄。

日本換邊後續狂攻,但新西蘭隊門將禾特演出神勇,接連救出上田綺世等人攻門力保不失,法定時間雙方踢成0:0。新西蘭在加時一次罰球攻勢幾乎打破僵局,被日本隊長吉田麻也門前擋出,終要互射12碼分勝負。日本門將谷晃生在第二輪撲出卡卡斯的主射,加上基頓路易斯於第三輪射高,而日本4輪全中後終險勝4:2。

日本4強對手將是西班牙隊,「鬥牛軍」昨在8強戰至法定時間的補時3分鐘,由後備入替不久的拉菲爾美亞門前混戰扳平2:2。這名上季在西甲效力侯爾斯卡的24歲前鋒成奇兵,在西班牙於加時97分鐘射入12碼首度領先後,在加時完場前6分鐘梅開二度鎖定勝局,完成帽子戲法,助大勝科特迪瓦5:2。

巴西墨西哥爭決賽席位

另一邊廂,衛冕的巴西隊憑馬菲奧斯根夏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埃及隊,連續4屆至少殺入4強。至於前屆冠軍墨西哥隊則以6:3大勝韓國隊,將與「森巴兵」在周二下午爭入決賽。

更多體育
男單失銅混雙傷退 佐高域憾別東奧
網壇一哥佐高域的東京奧運之旅,以兩個殿軍失望告終。這名34歲名將為塞爾維亞隊出戰,昨先在男單銅牌賽不敵「黑星」布斯達,繼而因肩傷退出晚上的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