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鞍馬摘銀 台體操史零的突破

[2021.08.02] 發表

【明報專訊】16年前,他是電影《翻滾吧!男孩》的小小配角,揚言有朝一日將會在大賽場地看到他的身影。如今,他果然沒有食言,昨在東京奧運賽場的男子鞍馬決賽以15.4分奪得銀牌,亦是中華台北隊史上首面奧運體操項目獎牌。他的名字,叫李智凱。

李智凱昨在男子鞍馬決賽中取得15.4分高分佳績,僅次於連續兩屆奧運都贏得金牌、英國鞍馬好手韋洛(Max Whitlock)的15.583分,最終摘銀而回。至於東道主日本選手萱和磨,則以14.9分成為銅牌得主。李智凱賽後喜不自勝,並表示自己已盡全力:「一方面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無法在奧運賽場打敗韋特洛克;另一方面我其實也很高興,因為我已把最佳一面展現。」

另一方面,早前承認受心理問題困擾的美國「體操皇后」比拉絲,昨宣布將棄戰自由體操賽事,最後的平衡木項目則未有決定。惟沒有比拉絲壓陣下,美國女子體操隊昨日在跳馬及高低槓決賽皆失金而回。首先舉行的跳馬賽事中,美國選手史堅娜(Mykayla Skinner)取得14.916分,僅以0.167分差屈居金牌得主、巴西好手安德拉迪取得銀牌。

比拉絲棄戰自由體操 美國連失兩金

至於剛頂替「大師姐」比拉絲出戰女子體操全能賽,並為美國贏得金牌的蘇妮珊,亦未能延續強勢,只能在其強項高低槓取得14.5分摘銅而回,屈居金牌得主比利時隊的達維爾(Nina Derwael)及銀牌得主俄羅斯奧委會代表伊蘭高娃(Anastasiia Iliankova)之後。

更多港聞
港產場地單車經理遺憾化動力 主管東奧賽事悔未奔喪 冀為後輩打開大門
【明報專訊】「如果早知奧運延期,我可能不會接下這工作。」有別於甘於「加時」奮戰的運動員或幕後人員,東京奧運場地單車項目經理余家樂答得坦率,背... 詳情
女團爭先賽搶閘上演 中國神秘新星亮相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場地單車今午在伊豆拉開戰幔,雖然「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尚未登場,但揭幕戰女子團體爭先賽資格賽,將是審視其對手的機會,當中以... 詳情
英國女廚辭工4年摘金 創花式BMX歷史
【明報專訊】今屆東京奧運單車項目首設小輪車(BMX)花式賽,英國隊選手夏洛特禾芬頓(Charlotte Worthington)做出女子比賽... 詳情
日本男籃3連敗分組出局 斯國首名晉級
【明報專訊】日本男籃昨雖有渡邊雄太(右)及八村壘等5人得分上雙,但仍以77:97不敗予阿根廷隊,在C組3戰全敗排榜尾,無緣晉級。同組的斯洛文... 詳情
舒費拿一桿險勝封王 台將潘政琮摘銅
【明報專訊】世界排名第5的美國隊球手舒費拿(中),昨在奧運男子高爾夫球項目最後一輪打出67桿,總成績以低標準18桿的266奪得金牌,以一桿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