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陶碧谷市議員倡議 終止ActiveTO計劃
社會復常為減交通擠塞

[2021.08.02] 發表
ActiveTO計劃於去年春天開始﹐目的是要在封城期間﹐讓行人及騎單車人士享用更多空間。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北(Etobicoke North)選區的市議員邁克福特(Michael Ford)表示﹐市府是時候重新考慮是否繼續保留在周末期間﹐將主要通道關閉的ActiveTO計劃。因為有數據顯示﹐該計劃導致交通擠塞﹐通勤時間被拖長。

該計劃於去年春天開始﹐目的是要在封城期間﹐讓更多行人及騎單車人士享用更多空間。計劃開始後﹐吸引數以千計的市民湧往一些被關閉的主要道路﹐如湖景東路(Shore Boulevard East)、湖景西路(Lake Shore Boulevard West)及灣景路(Bayview Avenue)等。

但同時亦令這些道路附近的交通相當擠塞。據市府所得的資據顯示﹐當湖景路一帶關閉後﹐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及皇后大道(Queensway)的通勤時間因而增2至3倍。

邁克福特認為﹐在封城期間﹐確有需要推行ActiveTO計劃。但如今大部分防疫限制已解除﹐馬路交通卻因而愈見擠擁。

他說﹕「當多市重開﹐愈來愈多人前往市中心時。我們有必須審視這項計劃﹐甚至終止這個計劃。」

他已向市長莊重利提出有關建議。

邁克福特又指﹐即使不再關閉主要道路﹐行人及騎單車人士仍有足夠空間使用。

但莊德利一直支持這個項目﹐昨日更重申﹐希望將該項目變成永久性措施。

市中心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則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市府不但不應取消該項計劃﹐反而要進一步擴展。

他覺得﹐這次疫情令人更深深體會到讓公眾更易享受公眾空間的重要性。他認為﹐市府的工作並非抵抗疫情這麼簡單﹐而是建立一個更新及更好的城市。

市府已表示﹐會採取不同方法﹐在主要街道於周末關閉時﹐減低措施對附近交通的影響﹐包括加派人手調較區內指定地區附近的交通燈﹐並設立清理隊﹐盡快移除擱在路中的汽車。

更多都會新聞
推船出湖2漢爭執 一人頭部重創不治 男子被拘控誤殺
【明報專訊】一班人上月在接近冰梨路(Brimley Road)附近的士嘉堡崖公園(Bluffer's Park)推船出湖期間﹐2名男子發生爭... 詳情
聯邦撥款1.32億元 助多市建廉租單位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及警方強行搬遷無家可歸者在公園中露營營地的事件發生之後﹐聯邦政府近期和市府商談﹐並於日前宣布﹐將撥款1.32億元﹐幫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