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擔費用與視光師會鬧僵 省府建議委第三方任調停

[2021.08.08] 發表
就安省視光師協會要求省府﹐為市民的驗眼費提供更多補貼。

【明報專訊】就安省視光師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Optometrists﹐OAO)要求省府﹐為市民的驗眼費提供更多補貼﹐否則由9月1日開始﹐便停止為19歲以下及65歲以上的省民提供驗眼服務﹐省府已建議由第三方作調停﹐達成新的分擔成本協議。

OAO表示﹐省府目前透過安省醫療保險(OHIP)提供55%的驗眼費﹐剩餘的45%費用則由驗光診療所承擔。該協會希望省府能分擔更多成本。

協會要求省府與視光師進行正式的談判﹐與其他醫療護理界別無異。但協會主席Sheldon Salaba﹐他們與省府代表在去年12月會面過後﹐後者便一直沒有任何表示。

直至上周五﹐省府發表聲明﹐建議由第三方參與調停﹐並指協會亦不抗拒這個方案。

聲明中指出﹕「衛生廳已準備就緒﹐與視光師協會進行有意義及有建設性的討論。」

但協會暫時未有任何表態。

更多要聞二
安省考車牌積壓個案70萬宗 網售8月路試預約期索300元
【明報專訊】疫情令全省負責申領駕駛執照必經通過的路試叫停多月﹐導致待考的積壓個案達到70萬個。路試雖於6月14日恢復﹐但G2及G牌的路試預約... 詳情
婚姻註冊處疫下局部重開 預約「塞車」新人被迫延期
【明報專訊】疫情之下,政府結婚登記服務面臨高需求。 一年前就準備辦理結婚登記的考恩(Kyle Cowan)和未婚妻Melissa 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