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最後一天 陸10軍機飛近台

[2021.09.18] 發表

【明報專訊】台軍年度最重要的演訓活動「漢光37號演習」周五(17日)迎來最後一天,當日解放軍派出10架軍機飛入台空域,台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與此同時,美軍4架偵察機分別在東海及南海偵察,對台海形成「南北夾擊」之勢。

台灣的國防部表示,解放軍周五分別派出6架殲16戰機、2架殲11戰機、1架運8反潛機和1架運8電子偵察機進入西南防空識別區,台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導彈追蹤監視。

台媒周五引述廣播紀錄指,解放軍軍機於當日早上6時59分、7時12分、9時47分等時間,多次飛入台空域,飛行高度約為3,500米。台軍於早上10時38分時罕見廣播,強硬警告飛入台東南空域的解放軍軍機:「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你已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你要負完全責任!」

漢光演習期間,解放軍軍機飛入台空域的頻率增加。台媒引述資深軍事迷分析指,台總統府周四(16日)發布照片,顯示台空軍戰機飛近拍得對解放軍轟6轟炸機的攔截監控圖,或令陸方不悅,台軍周五大動作反擊,有必要觀察陸美後續反應。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周五在微博發文指,美國海軍一架MQ4C無人偵察機及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當日早上在東海偵察,美國空軍另一架RC135W電子偵察機及一架RC135S偵察機則在南海北部偵察,貼文形容此舉為南北「夾擊」台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