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撥款160萬元反歧視供社區組織申請 2年4萬元

[2021.09.29] 發表
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9月30日加拿大國家真相及和解日(The National Day for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來臨之際﹐安省政府昨(28日)宣布撥款160萬元設立「反對種族歧視和反對仇恨項目」(Anti-Racism Anti-Hate Grant Program)﹐任何基於社區的非牟利組織可以上網申請項目﹐一個社區組織一次可申請2年期4萬元﹐2個及以上社區組織可以聯合申請2年期10萬元。

安省公民及多元文化廳長吉爾(Parm Gill)說:「疫情期間種族主義和仇恨犯罪抬頭﹐安省政府堅決反對各種形式、針對不同族裔的種族言論和行為﹐保護和促進加拿大各族裔平等、文化包容的多元文化傳統。省府新增加的撥款主要用於支持像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這類社區組織和少數族裔團體反對種族主義和弘揚多元文化。有關項目申請的詳細信息和具體要求請登陸安省相關網站查詢﹐申請截止日為11月15日。」

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彭錦威說:「疫情期間針對亞裔、特別是華裔的種族歧視行為時有發生﹐省府對種族歧視和仇恨犯罪採取零容忍政策﹐如果遭遇種族歧視或懷疑是種族歧視的言論﹐不要隱忍和退縮﹐應第一時間報警向警方求助。」

更多都會新聞
公車局車輛 試驗抗菌銅塗層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轄下部分公共交通車輛上的高接觸表面將安裝抗菌銅塗層。 這項由Teck Resources全額資助的試驗是在溫哥... 詳情
32歲漢中槍亡 同屋2男被捕
【明報專訊】杜蘭區皮克靈昨晨發生槍案,一名男子中槍不治,警方當場拘捕2人。 警方昨(28日)凌晨接報,趕到Dragonfly Av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