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公會延禁令被拒後 都市聯通砍老樹行動 因原住民權利再叫停

[2023.02.13] 發表
都市聯通興建安大略支線的砍樹安排,又一次被叫停。(CBC)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興建安大略支線的砍百年老樹安排,又一次被叫停,今次提出申訴的是Haudenosaunee Development Institute(HDI)。

安省高等法院於前天(11日)裁定﹐拒絕批准安省律師公會(LSO)要求延長禁止都會聯通(Metrolinx)砍伐Osgoode Hall前的樹木後﹐但未到1日﹐砍樹工作再一次被叫停。

都會聯通發言人表示﹐今次HDI就他們向法庭申請砍樹禁制令,與安省律師公會無關。對此﹐HDI暫未回應。根據Build Ontario Line Different(BOLD)聯盟表示﹐HDI申請的禁令是涉及「原住民的權利﹐而他們沒有得到有意義的諮詢」。

BOLD的臨時主席德賴弗(Liz Driver)表示﹐都會聯通明顯只有一個選擇﹐就是進行真正的諮詢﹐並改變現有策略﹐否則工程只會遇到更多延誤。

然而,都會聯通過去曾多次發出聲明﹐重申他一直就這個項目與社區溝通了2年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