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玉女望奪溫網女單桂冠
首入大滿貫決賽 再創紀錄

[2014.07.04] 發表
加國網壇美少女布查特對戰羅馬尼亞選手哈立對戰﹐圖為布查特在比賽中擊球。(美聯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氣勁升的網球美少女布查特(Eugenie Bouchard)再創紀錄﹐昨天以7-6(5)、6-2直落兩盤擊敗3號種子羅馬尼亞好手哈立(Simonia Halep)﹐晉級溫布頓女單決賽﹐成為首名打入大滿貫賽事的加拿大女單球手。

來自滿地可地區的美少女球手布查特﹐是今次溫布頓女單賽事的第13號種子﹐能夠打敗第3號種子的哈立﹐可見布查特真的是勢不可擋﹐在網球聲譽最卓著的比賽中愈打愈勁﹐也愈來愈有信心。

現在﹐20歲的布查特離開溫布頓女單冠軍寶座只有一步之遙。她亦已為此作好心理準備。

她昨天說﹕「在過去幾次大滿貫賽事中打得很好之後﹐在今次賽事一開始﹐我就相信我可以打得很好。我完全感到我適應﹐我對下場賽事真的感到很興奮。」

在周六決賽時﹐布查特將要面第6號種子捷克球手姬維杜娃(Petra Kvitova)爭奪女單冠軍。

姬維杜娃是2011年溫布頓女單冠軍。她在準決賽中以7-6(6)、6-1擊敗同樣來自捷克的左撇子好手莎花露娃(Lucie Safarova)而晉級決賽。

在溫布頓之前﹐布查特在今年較早前也曾打入過澳洲網球公開賽及法國網球公開賽兩個大滿貫賽事4強﹐但是都是打到4強便止步。

打入溫布頓決賽後﹐估計布查特的世界排名將會升至第7﹐那是有史以來﹐加拿大女子網球手的最高排名。

假如她能順利贏得冠軍﹐排名更會上升至第6﹐並且是繼俄羅斯美少女舒拉寶娃於2006年以19歲之齡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之後﹐贏得大滿貫賽事的最年輕女球手。

當然﹐假如來自多倫多以北康山的男子球手蘭安歷今天能打敗「費天王」費達拿而晉級溫布頓男單決賽的話﹐則加拿大的成績就再破紀錄﹐達到前所未見的高峰。

更多要聞二
【綜合報道】全球最大新聞機構之一的美聯社宣布,自7月份開始啟用撰寫軟件批量「生產」財經報道。 在機器取代人力、大舉攻佔職場之時,就連撰... 詳情
德國7將病倒 拿姆挑重擔鬥法
德國在今屆首戰以4:0橫掃葡萄牙,霸氣盡現;可是繼後的比賽卻不似預期,一仗比一仗驚險,上仗16強勉強淘汰阿爾及利亞後,防線終亮紅燈。今番8強... 詳情
德國陣前傳出包括曉姆斯、基拉馬及湯馬士梅拿等7名國腳疑似染上流感的消息,主帥路維亦親證麾下球員有喉嚨痛等徵狀,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 詳情
在世界盃16強兇狠攔截尼日利亞中場奧根耶奧拿斯的法國中場馬度迪表示,將不會改變比賽風格,但他坦言顧忌德國進攻中場奧斯爾。 馬度迪重創奧... 詳情
尹佩斯疑受傷 或難鬥哥斯達黎加
荷蘭8強面對哥斯達黎加,實力分野顯而易見,惟「橙軍」陣前傳出壞消息,至今攻入3球的隊長尹佩斯疑有傷在身,昨日僅隨隊友操練1小時便離場,上陣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