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使用奶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翻生侏羅館3:古墓的秘密
羅賓威廉斯遺作

作為《翻生侏羅館》電影三部曲的壓軸,賓史迪拿(Ben Stiller)主演《古墓的秘密》(Night at the Museum:Secret of the Tomb)當然要施展渾身解數,除了一人分飾兩角外,更帶領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蠟像和牛仔等古代好友,勇闖倫敦大英博物館破解魔法謎團,卻不知此舉已干犯偷渡、走私及非法販運文物等多條嚴重罪行,未知他可會考慮傚法「佔中三子」到紐約警局自首?

文:張晴

自2006 年始,由桑勒菲(Shawn Levy)執導、賓史迪拿主演《翻生侏羅館》系列,一連兩集全球累積票房收近10億美元,今集終於來到電影三部曲的結局篇, 一於「玩大佢」!故事場景衝出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跨越大西洋玩轉倫敦大英博物館之餘,牽涉歷史名人和古怪文物更多也更搞笑。

衝出紐約登陸英倫

問題是,全球知名博物館何其多,何必偏偏選中大英博物館?如果想多掙幾億,何不考慮北京故宮博物院?據導演桑勒菲解釋,過去收到幾個劇本,都想過把故事推進到巴黎或開羅,但熟悉《翻生侏羅館》故事設定的觀眾應該記得,在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展品,因受法老王金碑的法力影響, 「翻生」時間有限,因此不宜作長途遠行,加上今集劇情牽涉古埃及文明,擁有此類珍藏的大英博物館便成了不二之選。

電影甫開場,即交代前兩集講述令博物館收藏品「翻生」的金碑,其實源自古埃及法老王阿卡曼拉,經考古學家發掘後,便運往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至於阿卡曼拉的父親尼羅河法老王(賓京士利Ben Kingsley)則被運到大英博物館。如今金碑法力失效,令到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扮演的羅斯福總統蠟像等展品行為亦隨之失控,賓史迪拿飾演博物館夜更保安員拉利為了解開謎團,只好帶?金碑及蠟像等遠征倫敦,喚醒沉睡的尼羅河法老王。

為了炮製比上兩集更不可思議的笑料,導演特別要求賓史迪拿一人分飾兩角,除了繼續做「實Q」外,同時扮演大英博物館珍藏的原始人Laaa 展品,為了演活這個史前人類角色,他要改頭換面兼扮聲,還跟當地博物館的女保安員桃莉(莉寶韋遜Rebel Wilson)擦出愛火花,難度絕對不低,但亦難不到這位冷面笑匠。

重點描述父子情誼

大英博物館藏量驚人,豈止得原始人Laaa?導演利用先進電腦特技炮製中國九頭龍蛇、西藏迦樓羅巨鳥、侏羅紀三角恐龍骨及希臘大理石像等,全部栩栩如生,跟賓史迪拿及羅賓威廉斯等鬥法,藉以滿足《翻生侏羅館》系列常客的要求。

電影有特技又搞笑,就等於賣座保證?未必!今集描述的父子情誼才是重點:拉利偕兒子Nick 一同冒險、羅斯福總統蠟像以長輩身分為拉利分憂、原始人Laaa 更視拉利為父親,索性叫他做「嗲嗲」,都是人情味濃的最佳例子。

羅賓威廉斯遺作

2014 年即將過去,《翻生侏羅館》系列亦到尾聲,觀眾不捨的除了有賓史迪拿扮演有情有義的博物館「實Q」外,還有今年8 月自殺身亡的羅賓威廉斯(圓圖),看?這位已故笑匠的精彩演出,實在令人百感交集,哭笑難分。另外,本片亦是曾獲奧斯卡榮譽獎的《金玉滿堂》老牌男星米奇朗尼(Mickey Rooney)遺作,影迷不禁要問:為何今年死得人多?

故事大綱 越洋尋藥方

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夜更保安員拉利發現館內的羅斯福總統蠟像、西部牛仔及其他古物展品,近日行為有異,驚覺令他們「翻生」的古埃及法老王金碑法力逐漸消失,為了拯救這班「老友」,拉利父子與反斗馬騮等新知舊雨,只好勇闖倫敦大英博物館,向法老王之父尋求解決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翻生侏羅館3:古墓的秘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