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膽固醇太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英國某代人的集體回憶
《柏靈頓》小熊大鬧倫敦

牠是一隻面世五十逾年的小熊,深受全球大人小孩的愛戴。從秘魯最深暗的森林堥荂A最愛吃香橙果醬的牠去到英國倫敦柏靈頓火車站找一個新家。

改編自一九五八年出版兒童小說系列的電影《柏靈頓》(Paddington), 由《哈利波特》金牌監製策劃,把這隻事[跨越二十及廿一世紀的著名小熊搬上銀幕,讓牠跟你一同過一個既緊張刺激又溫馨可愛的聖誕。

撰文:釋姬

可愛啤啤熊柏靈頓面世逾半世紀,一直深受愛戴。今年牠首次在大銀幕現身,多得《哈利波特》監製大應肭(David Heyman)自童年時代對牠的鍾愛沒變過。監製了八集《哈利波特》電影的凱曼,小時候已是柏靈頓小熊叢書的擁躉,至今仍保留他在四歲時擁有的柏靈頓小熊公仔。

一直對把著名作搬上銀幕甚為抗拒的原著作者米高邦特(Michael Bond),受到凱曼誠意打動,也看到他對待把《哈利波特》小說系列搬上銀幕的態度,於是接受他的建議,出售電影版版權。

「凱曼是個很細心的人,他對柏靈頓一切也小心翼翼,甚至小至最後一條毛。」邦特說。

要在銀幕上把柏靈頓小熊做到栩栩如生,監製凱曼找來了他另一部監製的影片,去年憑視覺效果橫掃各大小頒獎禮的《引力邊緣》的電腦特效班底,去設計及營造小熊。在拍攝現場,小熊由一位三呎六吋高的女士飾演(那是柏靈頓小熊的高度),又或者是一枝棒上的一個網球,然後在後期以電腦特技加工。銀幕上的柏靈頓甚為精靈,一顰一笑非常生動,是片中的靈魂。

不過,《柏靈頓》中的小熊固然重要,也需綠葉扶持。影片故事從三十六本《柏靈頓》小熊叢書中取靈感,影片講述柏靈頓小熊從秘魯孤身到英國倫敦,在柏靈頓火車站遇上姓布朗的一家人。在片中飾演布朗爸爸的,是英國電視劇《唐頓莊園》的金球提名男星曉邦納維爾(Hugh Bonneville),而飾演布朗媽媽的則是在《情迷藍茉莉》飾演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角色妹妹的莎莉賀堅絲(Sally Hawkins)。曉邦納維爾直言在初接觸《柏靈頓》劇本時甚有保留,生怕劇本故事會影響了他在童年對柏靈頓小熊的回

憶。「柏靈頓的故事是我小時候最初閱讀的故事書之一。對英國某一代人來說,牠象徵了一切。

我記得我被牠的歷險故事迷倒,而故事也令我想去倫敦觀光。我在開始閱讀劇本時感到很緊張,但不到一頁我便笑出聲來,記起米高邦特在他的小說堛漸i愛純真和溫暖。」曉邦納維爾說。

在影片中另一重要角色,是決意要把柏靈頓小熊捉去做標本的動物標本蒐集員。此角色由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飾演。雖然妮歌潔曼在澳洲長大,但她小時候也是《柏靈頓》叢書的讀者。「我要告訴我的女兒我不是飾演柏靈頓的媽媽,而是要把牠捉去做標本的人,那是多麼的殘忍!」妮歌說。「但我愛這劇本,而且我也在找一些我的孩子能來看的電影機會。」

柏靈頓今次因為要躲避被動物標本蒐集員,而大鬧倫敦,倫敦多處名勝景點亦因此盡收眼底。其中當然包括柏靈頓火車站,也有諾丁丘的波特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及屬於全球最大型的自然生態博物館之一的英國倫敦自然史博物館。為了宣傳影片,片商更與邀請了多位名人例如妮歌潔曼、萬人迷大擎悗w(David Beckham)、男神班尼狄甘巴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及倫敦市長莊遜(Boris Johnson)設計裝飾了五十個柏靈頓小熊雕像, 由十一月頭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擺放在倫敦五十處景點堙A稱為「柏靈頓的足[」(The Paddington Trail)。●

 
 
今日相關新聞
英國某代人的集體回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