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成熟 莊重
40歲女人最有魅力

有人問:男人喜歡多大年紀的女人? 思考片刻,答曰:四十多歲吧。曾經以為,二十幾歲的女人最討男人歡心,青春、靚麗、風華正茂,然而慢慢發覺,如今的男人對於四十幾歲的女人情有獨鍾。粗略歸納四十以上女人的如下特點:

1. 儀表

伴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現代人日益重視科學飲食,健康營養,所以四十以上的女人,如果注重保養,善待自己,絕對不會淪落到「人老珠黃」的地步。她們知道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化妝品,堅持某項運動以保持苗條的身材,懂得根據場合的不同恰當著裝 … 雖然已經遠離「清純」這類字眼,周身卻散發著濃郁的熟女味道。

2. 事業

受過良好教育,有奮鬥意識的女性,在四十以上的時候,自然是小有所成。數年職場中的打拼,將一個幼稚的女孩鍛造成為一個幹練的女人。對於未來,她們有著清晰的規劃,在深刻剖析自我潛能的同時,敏銳捕捉著事業良機。不再如傻丫頭般人云亦云,頭腦裡的智慧逐漸形成。

3. 經濟

經濟獨立,為四十以上女人帶來了思想和行動上的獨立。或許她們尚不能開跑車,住豪宅,自食其力的硬氣卻彰顯著人格尊嚴。那一雙塗有蔻丹的纖纖玉手,不僅能夠靈活的敲擊鍵盤,還可以輕鬆搞定一日三餐,並且賺取數目可觀的鈔票。

4. 性愛

美麗女人,一定不會缺少性愛的滋養。越過四十以上的門檻兒,女人的羞澀日漸剝落,真正懂得如何爭取和享受性之樂趣,深諳個中技巧以愉人愉己,不是被動的接受,更不是所謂的泄慾工具。床第之歡,如魚得水,男人會理解何謂女人味。

5. 心態

用「成熟」來描述四十以上的女人稍顯厚重,因為她們還在感性與理性間搖擺不定,堪稱矛盾混合體。職業化的笑容,程式化的措辭,實屬迫不得已,卸下面具,那顆善感的心依然火熱。閱歷的增長,讓她們學會掌握分寸,學會保護自己,學會有舍才有得。

所以,在某種程度上,四十以上的女人,「老少皆宜」。二十幾的男人,迷戀其淡淡的母性氣息;三十幾的男人,因同齡而產生諸多共鳴;四十幾的男人,欣賞那由內而外的性感嫵媚;五十幾的男人,感受到了鮮活的生命力量。

----------------------

運動不當易傷性

生命在於運動,合理的體育運動能夠大大地改善性生活的品質和樂趣,不僅可以減少男性勃起功能障礙(ED)的發生,增加女性陰道肌肉力量,而且可使性慾明顯增強。不過,有時運動不當,也會給性生活帶來負面影響,傷害性器官、影響性功能。以下是一些容易影響性生活的運動習慣和方式。

運動過度、運動量突然增大

運動過量可能會導致神經官能症,使人的反應能力下降,平衡感降低,肌肉的彈性減小。此時,人體需要迫切休息,體力和精力都會下降,性慾進而降低。研究發現,過量運動甚至可引發暫時性ED。因此,人們在運動時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比如一周運動2至3次,運動一次,休息兩三天,根據個人年齡和身體狀況選擇運動專案。十天半月不運動之後突然運動,也容易運動過量,造成過度疲勞。

運動專案不適合

有些運動專案鍛煉不當,很可能對性器官造成傷害,例如過多地騎自行車、騎馬等,往往會使男性前列腺和其他附性腺產生慢性勞損和充血,影響它們的功能及加重慢性炎症,影響性生活以及生育能力。因此,建議不要局限於某一兩項自己喜歡的運動中,要培養多元化的運動樂趣。每周進行不同的運動專案,既全方位鍛煉了身體,也避免了單一運動造成的勞損。

過度鍛煉過多燃脂

雖然脂肪多了影響健康,但對於女性來說,體內的脂肪含量大幅度下降,可能引起雌激素分泌減少,導致女性對性生活缺乏興趣。美國的一項調查結果也證明,體內脂肪含量低的瘦弱的女性,更容易出現性慾低下的問題。建議女性不要通過運動過度減肥,應合理飲食,使體脂肪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

視力減弱 聽力下降

顯示男性性能力衰退

人到中年,性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所下降,哪些跡象表明男人的性能力開始下降?

1. 性衝動減少

30歲男人性能力下降的原因來自心理、生理兩方面,心理上的審美疲勞、精神壓力過大,生理上的雄激素水準下降、血液循環不暢,都會帶來勃起障礙。

2. 疲倦

30歲男性在工作或生活中若總是精力不濟,無精打采,可能是心理壓力大或內分泌發生改變所造成。這說明雄激素水準已下降。

3. 視力減弱

排除眼睛本身的問題,這說明血管方面出現病症。它使血液循環受到影響,引起視神經代謝障礙,造成視力減退。

4. 聽力下降

內耳聽神經血液循環不好,就會出現聽力下降趨勢。另外,城市的噪音大,而青少年又酷愛戴著隨身聽,人在年少時可能對聽力的損害程度感覺不明顯,但過了30歲左右就能明顯感受到聽力下降的危害。

5. 脫髮

進入事業高峰期,精神和心理壓力隨之增大,引起內分泌和血液循環紊亂,從而引起脫髮,頭髮漸漸稀疏。

6. 氣喘吁吁

上樓梯、跑步後氣喘吁吁,說明肺功能開始下降。研究表明,若不進行科學鍛煉,人在20歲後肺功能就開始減弱。

7. 牙齒變髒

男性30歲以後牙齒容易變髒,與不注意口腔衛生有關。如果刷牙姿勢不正確,刷牙不徹底,人的牙齦就會逐漸萎縮,牙縫變寬,牙結石增多並沉積在牙縫和牙齦周圍,牙菌斑變得活躍,口腔衛生惡劣。因此,應該將早晚刷牙改為每頓飯後正確姿勢刷牙。

-------------------------

失戀越多

男人心理越健康

英國有所大學的研究表明,男性失戀次數越多,心態反而越健康。

英國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分手對男女雙方心理健康影響」課題組的研究人員在調查中發現,在只考慮兩性關係對心理健康影響的情況下,在同居關係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焦慮等心理問題,其原因可能是女方更容易感到缺乏安全感(尤其是在金錢和財產上),而男性更關心的則是會不會一輩子都被拴牢。

雙方分手後,情緒低沉和沮喪本屬正常現象,但女性從感情傷害中恢復的時間比男性長得多,而且女性的心理健康會隨分手次數的增多而不斷惡化。而男性卻恰恰相反,曾有過兩次或兩次以上分手經歷的男子,心理狀態極佳,甚至比其他男士還健康。

------------------------

中午吃紅薯

配合日光 促鈣吸收

紅薯又稱地瓜、番薯等,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他命和礦物質,營養價值很高,是世界衛生組織評選出來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軍。不過,何時吃紅薯對身體最好,是有講究的。

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為紅薯中的澱粉顆粒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最重要的是,紅薯最好在午餐這個黃金時段吃。這是因為我們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至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這種情況下,在午餐時吃紅薯,鈣質可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影響晚餐時其他食物中鈣的吸收。

 
 
今日相關新聞
成熟 莊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