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挑食孩子招惹胃炎
小兒胃炎食療方

孩子抵抗力弱,很容易被疾病侵擾。 要是孩子不小心患上慢性胃推薦三款適合慢性胃炎孩子的食療方。

引起小兒胃炎

用藥不當:有些小孩因病經常服用消炎痛、激素、阿司匹林和抗生素等對胃有刺激作用的藥物,易損傷胃粘膜,誘發胃竇炎。

缺乏鍛煉:兒童平常缺乏體育鍛煉、疲勞過度和精神緊張。

挑食或偏食:孩子長期挑食,易引起多種維他命、必需礦物質等營養素缺乏,從而會影響胃竇的正常功能,日久也可導致胃竇炎。

不良飲食習慣:如有些家長早餐給小兒吃油條、煎饅頭等不易消化的食物,或空胃時喝冷飲、吃冷食,或整天零食不斷,均可使胃液及胃酸分泌失調,影響胃竇粘膜的營養,日久便會導致胃竇炎。

衛生習慣不好:如不刷牙、飯前便後不洗手、不剪指甲,食物易被細菌感染,若感染幽門螺桿菌,就可導致胃竇炎。

幽門螺桿菌感染:83年澳大利亞學者發現病原菌,90年代在兒童中進行逐步深入研究,發現小兒胃炎中50%病人幽門螺桿菌檢查結果為陽性。 且有一定的遺傳因素,發現有家庭聚集現象:父母HP陽性,子女HP檢查陽性率明顯增高。 此外胃腸功能不好如慢性腹瀉,營養不良等病人,HP感染明顯。

小兒胃炎食療方

鯽魚湯

用料:鯽魚2條,草豆蔻3克,陳皮3克,薏米60克,生薑2片。

制法:將草豆蔻搗爛,放入洗淨的魚腹內,將魚與陳皮、薏米、生薑一齊放入鍋,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1小時。

功效:化濕醒脾。 適用於上腹疼痛、消瘦、食欲不佳、舌苔膩的患兒。

豬肚胡椒湯

用料:豬肚1只,胡椒9-15克。

制法:將豬肚洗淨,胡椒粉碎後放入豬肚內,用線紮緊豬肚口,加清水適量,武火煎沸後,文火煮1-2小時,調味即成。

功效:溫胃散寒。 適用於胃部隱痛、手足不溫的患兒。

白芍石斛瘦肉湯

用料:豬瘦肉200克,白芍10克,石斛10克,猴頭菇 1個、胡蘿蔔1個。

制法:瘦豬肉、胡蘿蔔切塊,白芍、石斛、猴頭菇洗淨。 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煮1-2小時,調味即成。

功效:益胃養陰止痛。 適用於煩躁、消瘦、食欲不佳、便秘的患兒。

-----------

面試不能做6個動作

表現決定成敗

很多還在學校未曾踏入過社會的學生要進行面試求職,而面試的時候你的表現又會決定成敗。在面試的時候不止是個人的能力表現跟說話方式起到作用,人的一些動作也會讓面試官對你產生一些想法。

個別面試

在這種形式下,一個應招者與一個面試人員面對面地交談,有利於雙方建立較為親密的關係,加深相互瞭解。但由於只有一個面試人員,所以決策時難免有偏頗。

小組面試

通常是由二、三個人組成面試小組對各個應招者分別進行面試。面試小組可由人事部門及其它專業部門的人員組成,從多種角度對應招者進行考察,提高判斷的準確性,克服個人偏見。

成組面試

通常由面試小組(由二、三人組成)同時對幾個應招者(最好是五到六個)同時進行面試。在面試人員的引導下,完成一些測試和練習。在這個過程中,對應試者的邏輯思維能力、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人際交往能力、領導能力等進行測試,以便於做出用人決策。

電話面試

電話面試是一種通過手機、固話等通訊工具對面試者進行考核和篩選的面試管道。採用的是不親身接觸、僅通過言語傳遞資訊來瞭解面試者的身份、簡歷、應聘職位和應聘能力的方式。

過於緊張不自覺拽衣角

求職者在面談時,由於緊張或不適應,無意間會拽衣角或擺弄紐扣。這個小動作很容易讓考官看出你的緊張焦慮,給人留下不成熟、浮躁的印象。

蹺腿或交叉雙腿

不停地輪換交叉雙腿,是不耐煩的表現,而一直蹺著腿則會讓考官覺得你沒有禮貌。如果再把兩手交叉放在胸前,那就表達出了拒絕或否決的心情。因此,求職時一定要注意坐姿端正,雙腳平放,放鬆心情。

頻繁撥弄頭髮

頻繁用手拂拭額前的頭髮,會透露出你的敏感和神經質,還會令人產生不被尊重的感覺。為避免這種習慣影響到面試的結果,求職者最好將長髮紮起來,或將頭髮梳理整齊,這樣既顯得精神又能避免不經意間撥弄頭髮。

太過誇張的肢體動作

面試時適當的手勢能#明你更好地闡釋自己的觀點,不過動作太過活潑、誇張則會給人留下不穩重的印象。因此,面試時應以平穩、平實的態度為原則。

眼神飄忽

面試時兩眼到處亂瞄,容易讓主考官覺得這是一位沒有安全感、對任何事都不抱有信任感的應試者。最好的方法是面帶微笑,眼睛看著談話者,同時頭微微傾斜。

不停地看錶

不論是在面談或與人交談時,不停地看時間,會讓人產生壓迫感。因此,求職者要把握好時間,千萬不要頻繁看錶。

 
 
今日相關新聞
挑食孩子招惹胃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