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淡化法令紋5個竅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勞斯萊斯103EX
未來豪房典範

勞斯萊斯不僅是富豪巨賈的代步工具名字,而且更是車主的身份象徵。擁有一輛勞斯萊斯房車,還需聘請一名身穿制服的司機才能凸顯車主的派頭。一直以來,勞斯萊斯房車與司機便成為這個品牌汽車的最佳配搭。不過,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未來面世的勞斯萊斯房車已毋須由專職司機來駕駛,車廂裡甚至再看不到駕駛席,換來的是一個布置奢華的私人空間。

為慶祝母公司寶馬集團成立一百周年,勞斯萊斯發表了一款名為VISION NEXT 100的概念車,這款代號為103EX的作品將成為勞斯萊斯未來豪華房車的典範。儘管未來的勞斯萊斯房車不用另聘司機來炫耀車主身份,但為客人提供度身訂造的個人化服務卻不能少,這也是勞斯萊斯豪華房車的一貫傳統。日後,勞斯萊斯的車主不但可以挑選車廂的內飾物料和布局,而且還可以參與設計汽車的造型和尺碼,打造出一款絕對符合個人品味的勞斯萊斯房車。

車廂內飾全用天然物料

這張沙發椅捫上最華麗的絲綢,透過燈光與現代化物料的襯托下,予人一種懸浮在車廂裡的感覺。除了絲質座椅外,地台滿鋪羊毛地氈,而車身內壁更鑲上Macassar木片,所有內飾均採用天然物料,給人一種很自然的感覺。

103EX的車門採用後拉式設計,配合一個可向上推開的全景式玻璃天窗,乘客上落車廂毋須卑躬屈膝,這種設計也是凸顯勞斯萊斯乘客的尊貴身份象徵。

103EX加入了自動駕駛技術,車上設有名叫「Eleanor」的人工智能虛擬助理及司機,她可處理車主的日常事務,同時又可駕駛汽車到達目的地。車廂前端設有一個OLED屏幕,乘客可以閱覽各種行車訊息,又可觀賞娛樂節目。

103EX的車頭造型猶如一艘雙體船,高達28吋的車輪採用半封式沙板設計,有助減少氣流阻力。左前輪旁邊為行李箱,箱蓋使用電動操作,開啟後便自動把行李緩緩送出。

車主可自訂車身規格

為配合未來不斷收緊的環保條例,勞斯萊斯將會使用無廢排的電動驅進系統。換言之,V12大容積內燃式汽油引擎便不會再出現在勞斯萊斯房車上。日後,勞斯萊斯將改用最先進輕量化電動底盤,這款底盤採用組件式設計,長度與闊度皆可隨意變動來滿足車主的要求。因此,買家不單可選擇車身顏色,而且還可選擇不同的長闊規格。

以103EX為例,這款豪華概念車長5.9米、高1.6米,規格與現今的長陣Phantom豪華房車相若,足以顯現勞斯萊斯房車的氣派。由於她是一款雙座位汽車,因此,車廂空間十分寬敞,而最為人注目的是一張手工精緻的沙發椅。

 
 
今日相關新聞
勞斯萊斯103EX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