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退化性膝關節炎 要小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起亞次世代Cadenza
豪氣迫人

對一些精打細算、講求實用的消費者來說,起亞Cadenza不失為一款物有所值的大型房車,其車廂內籠寬敞舒適,具備豪車格局,惟外形設計比較保守,未必能迎合到眾人口味。為提升競爭力,起亞將於今年下旬推出全新設計的第二代Cadenza四門房車,新車採用一套更加堅固的底盤及慳油引擎,而車廂用料更加提升質素,手工比上一代更加細緻。

2017年款Cadenza是由起亞位於美國加州的設計中心負責設計,該中心過去曾構思Track’ster與GT4 Stinger概念車,同時也是Soul的發源地。第二代Cadenza的造型比上一代增添運動氣息,設計師在車身肩位加設一條骨線,由車頭一直伸延至車尾,令到新車在視覺上感到更加修長。與此同時,車頭燈與尾燈也加設“Z”形的光標來凸顯時尚感。

後座腳位增近2吋

2017年款Cadenza的另一個特色,是備有兩款不同風格的鬼面罩。車系中較低的型號採用“Diamond Butterfly”風格的鬼面罩,這款鬼面罩與其他起亞汽車的3D圖案相同,而高級型號則換上“Intaglio”風格,這款鬼面罩採用直條形設計。

儘管第二代Cadenza的車身長度與上一代相同,但軸距則稍微增長,令到後座乘客的腳位空間增加接近半吋。與此同時,新車的闊度比上一代略為增加,高度也稍為降低,而車頂線也向後延伸多兩吋,令到第二代Cadenza的輪廓添多一分轎跑車的風味。

保暖座椅首用智能系統操作

新車的車廂經過重新設計,用料質素也相應提升。設計師透過大包圍式的表板設計,使車廂營造出倍感寬敞的效果。表板與車門壁均捫上觸感柔軟的物料,並且採用縫線裝飾,配合真皮內籠設計,豪氣迫人。廠方為第二代Cadenza的車主提供更多的個人化裝飾選擇,當中增設深棕色內籠,令到內籠顏色共有四款可供選擇。除了乘客的舒適度提升外,設計師也顧及到駕駛者的操控樂趣,將駕駛席的坐墊加長,同時改用新的滑動與旋鈕方式來控制坐墊,使駕駛席更容易調校到最理想的位置。座椅的保暖發熱線經過重新安排,使座椅的暖度更均勻。與此同時,起亞在Cadenza上首次使用由智能系統控制的座椅發熱器,該智能系統能在發熱器操作一段時間後自動把溫度下調。

2017年款Cadenza的車殼有超過50%是採用先進高力鋼(Advanced High Strength Steel,AHSS)製造,含量是上一代的兩倍,而車廂的安全氣袋共有9個,其中包括司機膝位氣袋,令到車廂乘客獲得更周全的保護。新一代Cadenza還備有附設stop-and-go功能的智能巡航系統、前撞警告、自動緊急煞車、偏離行車線警告等安全設施。

車身配件具抗凹功能

新Cadenza的車身採用更剛強的配件,具備抗凹功能。由於增加使用黏合劑及熱軋式零件,令到車殼的剛強度增加超過35%。至於車架有部份配件也使用鋁合金製造,令到車架的整體重量得以減輕。

第二代Cadenza配備一台3.3公升、V6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約為290匹。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傳到前輪上。這套波箱是起亞第一套專為前輪帶動汽車而設計的8前速自動波箱。除這套新波箱外,2017年款Cadenza也新增了一套抬頭式顯示系統(HUD),這套系統可將車速、導航指示等重要駕駛資料投射在擋風玻璃上,讓駕駛席毋須把視線離開路面也可觀察所需資料,提高駕駛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起亞次世代Cadenza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