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冬天多吃含維他命食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寶馬i3s首用高性能形象吸客

寶馬於2014年間以一款i3在電動車市場初試啼聲,由於她的車身造形方正精奇,有別於典型寶馬汽車的流麗身段,因此引來十分極端的評語,有人喜之有人惡之,這種兩極反應在汽車市場上並不罕見。然而,寶馬於今年稍後推出的2018年款i3將會以一個更具跑車化的形象面世,其中加闊輪距以及配搭外拱形沙板等跑車化配件不在話下,而最為人注目的是加入一款更高性能的i3s型號,藉此吸引年青買家。/逸思

2018年款i 3 配備一套經過全

面改良的Dy n a m i c S t a b i l i t y Control(DSC)穩定系統以及反應更加敏捷的循跡系統,令到新i3在高速飛馳和過彎更為穩定。車上的同步電馬達可發出最多170匹馬力和184磅呎扭力。這股動力透過一個單速自動波箱傳到後輪,令到i3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7.2秒,而最高時速可達93mph。

首次加入高性能i3s

為吸引更多年青車主,寶馬首次在i3車系中加入一款高效能的i3s,這款型號注入多項跑車化元素,其中包括專屬的車頭、車尾裙腳、黑色泵把裝飾,以及亮黑色的車頂與A柱等獨有設計。

除了外觀設計外,i3s也改用跑車避震,把車身離地高度降低10mm,與此同時,又將反光黑色的沙板向外拱張,令到輪距原本比i3增加40mm更加明顯。i3s以一套20吋輕鋁合金輪圈作為標準設備,這款輪圈的闊度比舊款闊多0.5吋。

最大馬力184匹

i3s裝置的電馬達可發出184匹馬力和199磅呎扭力,這種性能表現較i3增強40%。這款高性能型號的跑車化懸掛系統是採用特別設計的彈簧、吸震筒和防滾桿。駕駛者可利用Driving Dynamics Control掣來選擇SPORT模式駕駛,這個模式令到油門反應更加直接,軑盤操控更加重手。在高性能馬達驅動下,i3s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6.8秒,而最高時速可達100mph。

寶馬為這兩款電動車增設一個雙汽缸延程汽油引擎作為附加設備。這台引擎是用來驅動發電機為電池充電,令到i3s的續航力由97英哩增加至最多180英哩。

車廂廣用環保材料

2018年款i3和i3s的車廂客艙是採用碳纖維製造,既輕且固,這個設計概念使i 3 可省卻固定式B柱或傳動軸槽的設計,而對開式車門使乘客進出車廂更加方便。

i3與i3s的車廂表層用料有超過80%是屬於循環再造物料,例如塑膠、未經漂白木材、天然纖維等。寶馬i3與i3s配備最新一代iDrive,它為駕駛者提供汽車、資訊娛樂、通訊和導航等操控介面,這套系統設有一個10.25吋顯示屏,屏面解像度提升至1,440*540像素。與此同時,它又具備話音辨識功能,駕駛者可用聲控操作。

2018年款i3於11月間投產,預料在年底前推出,新車訂價待上市前才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寶馬i3s首用高性能形象吸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