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女與野獸》深受劇迷喜愛。
放大
 

其他新聞
週末大減價
水果4個「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白雪公主歌拼貝兒
迪士尼美女唱響聖誕節

在迪士尼眾家美女中,最「資深」的當屬1937年誕生的白雪公主,其魅力歷久不衰;1991年才加入迪士尼大家庭的《美女與野獸》中的美女貝兒,今年靠?真人版電影賣座全球,再度成為話題人物。最近這兩齣戲先後登上溫哥華舞台,今年聖誕好戲可期!

1937年迪士尼推出影史第一部動畫長片《白雪公主》,不僅獲得極高評價,還為製片兼導演華德迪士尼(Walt Disney)拿下一座奧斯卡榮譽獎,從此成為迪士尼「鎮家之寶」。《美女與野獸》成績同樣傲人,1991年上映後全球賣座達6億加幣,還成為首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動畫電影。

The Cultch推出Panto版的《白雪公主》(East Van Panto: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ves),光聽「Panto」就知道不會是傳統的迪士尼音樂劇。Panto是Pantomime的簡稱,一般翻譯成「惡搞童話劇」,除了令人捧腹的劇情,還加入舞蹈、雜耍等表演形式,很受觀眾歡迎。

改編知名童話

Panto劇多半改編自知名童話,包括《灰姑娘》、《阿拉丁》等,但不僅不忠於原著,還常常搞「穿越」,來自不同故事的人物和情節常被混在一塊,例如阿拉丁的飛毯可能撞見小飛俠彼得潘,灰姑娘也能和睡美人成為好友;也有男扮女裝扮演誇張搞笑的壞蛋,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與嬉鬧打鬥,更是必要橋段。

同時,台下觀眾也不能只是坐著看戲,還得加入「演出」!除了不時要因應主角或壞蛋登場,發出歡呼聲或噓聲,若主角將被壞人偷襲,還得大聲提醒:「他站在你背後!」並得跟演員唱反調,如果演員問:「是(Yes, it is)」觀眾要回「不是(No, it isn't)」。

這次East Van Panto帶來了超歡樂的喜劇版本。故事中,北溫哥華女王一心想除掉白雪公主,卻陰錯陽差讓她穿越鋼鐵工人紀念橋,直奔溫東PNE遊樂園,與曾是80年代的搖滾巨星七矮人相遇,引發連串爆笑橋段。

每年必看傳統

該劇執行導演Heather Redfern表示:「真難以相信這是我們第五年惡搞聖誕劇了。好多劇迷跟我們說,這已成為他們每年必看的節日傳統,真令我們感到窩心。」

惡搞版唱的當然也不是傳統的《白雪公主》歌曲,負責選歌及撰寫歌詞的Veda Hille表示:「一定是要選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而且還要配合劇情改寫出令人發噱的新歌詞。」

因此她開出的演唱歌單,包括Justin Timberlake 演唱的《Can't Stop The Feeling》、Lorde《Royals》、Eminem 《Lose Yourself》等新、舊歌曲,肯定讓大人、小孩興奮得一同唱和。

《公主》原汁版將現身

迪士尼近幾年熱衷將歷年經典動畫搬上銀幕,繼《黑魔后:沉睡魔咒》(Maleficent)、《仙履奇緣》(Cinderella)及《美女與野獸》外,《獅子王》(The Lion King)及《白雪公主》也確定籌拍真人版。

其實《白雪公主》已非首次翻拍成真人版,只是最近包括女星姬絲汀史釗活(Kristen Stewart)主演的《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及莉莉哥連斯(Lily Collins)演出的《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Mirror Mirror),全都「改編」甚多,幾乎讓人忘了白雪公主最初的模樣。

因此迪士尼決心親自出馬,以正視聽。目前劇本由《列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的編劇Erin Cressida Wilson執筆,並邀來今年奧斯卡大贏家《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金獎音樂搭檔,量身打造歌曲。

《美女與野獸》5度公演

本地聲優扮貝兒

今年由《哈利波特》女星愛瑪屈臣(Emma Watson)主演的真人版《美女與野獸》,票房與口碑俱佳,溫哥華「Arts Club」因此決定第5度搬上舞台。

該劇源自18世紀中葉法國童話,至今已被改編成數百種的版本。迪士尼1991年推出的動畫版本,堪稱是最知名的版本,由加拿大歌手Celine Dion與美國歌手Peabo Bryson合唱的同名主題曲,更是傳唱不歇。

「Arts Club」第5度製作《美》劇,再度找來 Bill Millerd續執導演筒,他說:「先前的演出版本很完美,但這次我決定重新打造不一樣的舞台。還請服裝師重新設計了該劇的77套服裝。」

野獸有巧克力味

扮演女主角「貝兒」的加拿大女星Shannon Chan-Kent,出身自新西敏市,從小便在迪士尼動畫片中「獻聲」美女或公主,也曾為日本片《死亡筆記本》配上英文對白。在先前版本扮演「Gaston」的Jonathan Winsby,這次終於升格扮「演獸」。他倆一同對戲時,Shannon Chan-Kent還笑他:「你聞起來有巧克力味道。」

該劇描述一名野獸居住在被施了魔咒的城堡裡,有一天貝兒的父親不小心闖進城堡,成了階下囚。貝兒為了將父親救出城堡,和野獸交換條件,住進了城堡,漸漸發現野獸兇惡外表有顆善良的心。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時間:即日起至1/13

地點:Stanley Industrial Alliance Stage

票價:29元起

網址:http://artsclub.com

《白雪公主》

(East Van Panto: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ves)

時間:即日起至1/7

地點:York Theatre

票價:22元起

網址:https://thecultch.com

文:陳泓銘 圖:The Cultch、Arts Club、電影劇照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白雪公主歌拼貝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