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上集大破票房紀錄,今回賴恩尼諾斯再次飾演死侍,繼續無厘頭賤嘴救地球。
放大
 

其他新聞
性高潮行氣活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死侍2》組騎呢部隊
賴恩被搶鋒頭有後

上回《死侍:不死現身》用破格「寸嘴」風格贏盡掌聲與笑聲,更開創票房奇蹟,力證這無厘頭超級英雄並非只得把口。事隔兩年,他在《死侍2》(Deadpool 2)再施展口水多過浪花的本領,拉攏「隔籬台」《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扮演超級歹角Thanos的佐斯布連(Josh Brolin)加盟,飾演超強人物「機堡」(Cable),又找來一班騎呢人組成「變種部隊」……整到咁大壇洁A到底想搞邊科?

看過上一集,影迷大有可能已把主角賴恩尼諾斯(Ryan Reynolds)與「死侍」劃上等號,二人同樣口賤愛抽水,反英雄形象深得民心。今集賴恩尼諾斯索性參與幕後創作,與上集編劇班底Rhett Reese 與Paul Wernick 合作編劇,揚言要把死侍的抵死風格發揮到淋漓盡致,瘋癲、暴力、幼稚與粗俗程度以幾何級數倍增。但,無論有多癲喪,「死侍」既然作為超級英雄,就不免俗套要去救世,今集他就找來一眾異變人,如上集的黑面少女炮彈頭(Brianna Hildebrand 飾)、其日本女友雪緒(Shioli Kutsuna 飾)與周身紋身的「債該死」(《小丑回魂》Bill Skarsgard 飾)等組織「變種部隊」。

作為死侍隊友,其實不需要太叻,最緊要騎呢,當中的表表者必數爆炸頭多米諾(Zazie Beetz 飾) 與平凡大叔Peter(Rob Delaney 飾)。前者的異能非常「無敵」,竟能夠操控運氣,自然天不怕地不怕;後者更有膽量,渾身毫無異能,只因見到死侍的招聘廣告而應徵入隊,從頭到腳貫徹死侍的無厘頭精神,亦成為今集影迷最期待的焦點!

咁,召集一眾奇能異士,為的是什麼?為了對抗預告出現的反派「機堡」?假如你真的

這樣想,又中計!編劇Paul Wernick 笑言,為了貫徹系列的破格另類,今集將不會有一

個核心歹角。劇組刻意營造死侍與機堡的敵對假象,二人在預告中的對打混戰,原來只

屬打情罵俏,問你死未!

翻查漫畫原著,機堡與死侍實乃一對出生入死的好朋友,由於前者古肅,後者瘋狂,二人的互動笑料百出,深受漫畫迷歡迎。電影版則講到超級士兵「機堡」從未來回到現在,追殺一個死肥仔羅素,死侍則為拯救肥仔而力抗機堡,慢慢打出真感情……好,說到這堙A不宜再劇透更多,不如講講佐斯布連。從公布選角到在預告出現,佐斯布連飾演的機堡都贏盡掌聲,漫畫迷大讚佐斯完美演繹機堡的強悍,直指他是超級英雄電影堙A到現今為止還原度最高的角色之一。佐斯為了這角色,早在數月前便開始操練,更嚴格管控飲食,笑言因此得到一副好body。

老實說,火爆型格的運氣女神多米諾、大隻型佬機堡與「黑馬」Peter,這幾位新加入角色幾乎搶盡死侍鋒頭。然而,賴恩尼諾斯非常醒目,非但不介意,更一早加盟監製兼主演續作《X-Force》,與眾隊員食住條水繼續拍下去,識玩!

勁人宣傳惹猜想

機堡與死侍的互動令人引頸以待,但其實與死侍有深厚淵源的,還有以下兩位,剛巧他們都以不同形式「客串」宣傳,加上《死侍2》最近補拍據聞邀得一位重量級角色客串,引起無限聯想,雖然以下二位出現在電影堛漸i能性頗低,但如果俾你揀,又會想邊個出鏡?

狼人

死侍曾出現於○ 九年《變種特攻:狼人外傳》與狼人打餐飽,戲外,賴恩尼諾斯與曉治積曼(Hugh Jackman) 一向老友鬼鬼,上集賴恩多次出口術叫曉治客串,更玩洏X動曉治的面具。今集賴恩繼續苦纏對方,曉治亦樂於為對方宣傳,讓對方亂入自己的生日短片互窒,感情好得不得了。雖然曉治已聲言不再演狼人,但不少影迷仍抱一絲希望,且看會否如願?

蜘蛛俠

Celine Dion 為電影獻唱主題曲,死侍在MV 繼續落力玩洁A而Celine 片尾叫死侍「

死開啦蜘蛛俠」,就令人笑爆嘴。查實這兩個服裝相似的角色,在漫畫堳D常老友,

兩人的基因更被抽取組合「生出」邪惡異種人「Itsy Bitsy」。由於迪士尼買下霍士, 有傳Marvel 開綠燈讓旗下角色客串,不過觀乎蜘蛛俠在《復仇者聯盟3》的「運勢」,似乎未必有空客串《死侍2》了。

撰文:KASS

 
 
今日相關新聞
《死侍2》組騎呢部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