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界面 ]
 
 
圖片
7月21日上午12時30分,雲南省玉溪市元江縣咪哩鄉甘岔村委會發生泥石流,部分房屋被掩埋。接到報警後救援隊伍經過4小時徒步趕到現場,展開救援。圖為當日消防官兵與當地村民一起在清理泥石流現場。(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為賣房假結婚 男拒離婚被訴
「比堅尼閨蜜趴」 美女大秀火辣身材
水上樂園排水口吸男童奪命
重慶破億元層壓式傳銷案
老公寄存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雲南泥石流衝散村落 毀40屋至少14死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威馬遜」橫掃華南地區,雲南亦連日遭受威馬遜的雨帶襲擊,部分山坡被雨水不斷沖刷引發泥石流,其中在芒市芒海鎮已造成最少13人死亡、7人失蹤和7人受傷,當地近40間房屋倒塌,逾百人受災,由於道路交通中斷,影響救援工作。另玉溪市元江縣泥石流亦造成一死4失蹤,救援人員仍在進行搜救。

芒市芒海鎮戶娜村本月21日清晨6時許發生泥石流,夾雜大量沙石的洪水湧入村內,將整條村一分為二,有大街變成河流,農田變為泥漿地,當局接報後派出逾千名邊防、公安和消防等趕赴現場救災。

截至21日傍晚6時許,泥石流已造成最少13人死亡、7人失蹤,另7人受傷,其中兩人重傷,全部被送院救治。當地13戶近40間房屋倒塌,21戶逾百人受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200萬元人民幣,當局已將災區附近79名群眾疏散至安全地方。

由於災區暴雨持續,令多條公路出現塌方,部分路段亦被倒下的大樹阻塞,且當地通訊、電力中斷,導致運送傷者和救援物資等工作困難重重,當局其後出動多台挖泥機開通道路,並尋找新公路進入災區。

救援人員又指,由於當地大雨持續,加上土壤鬆散,不排除再發生泥石流等災害,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另玉溪市元江縣綠家店村21日中午12時半亦發生泥石流,山下一間房屋內一家5口被埋,由於該村位置偏僻,救援人員接報後徒步4小時才趕到現場,在廢墟中搜救被埋人員,目前證實一人死亡,另4人仍然被埋。據了解,綠家店村共有43戶,在災害發生前兩個月當地一直下雨,且多次出現暴雨。

 
 
今日相關新聞
雲南泥石流衝散村落 毀40屋至少14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