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界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魚穫之路」
達菲濫開喪禮旅行化妝教練費
加拿大筆會遭稅務審計
持芳鄰卡安省和平橋過境
助鴨過路釀奪命車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被毒蜂螫15次 魁省市長不治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拉普雷里(La Prairie)市長魯塞爾(Lucie F. Roussel,圖),在省東特拉福德(Stratford)自家的度假屋遇蜂螫﹐被黃蜂叮咬15次﹐在周日下午去世。

拉普雷里市府人員說﹐魯塞爾在醫院死亡。市府發言人指出﹐51歲的市長對黃蜂應該無過敏反應。

拉普雷里市發言人查倫(Chantal Charron)周一說﹕「黃蜂叮咬她的腿部多處﹐我們相信起碼有15次。

「蜂螫太多次﹐救護人員到場﹐設法給她注射腎上腺素﹐救不了她。」

滿地可急救醫學專家舒爾曼醫生(Dr Mitch Shulman)說﹐雖然魯塞爾對黃蜂沒有過敏反應﹐但是黃蜂叮咬她那麼多次﹐已能致命﹐尤其是她本身有心臟毛病。

他在訪問中說﹕「試想想﹐15隻毒蜂同時施襲……很多毒素滲入人體。

「視乎你本身的健康狀況、既有健康問題﹐身體可能失去自我保護的能力。」

舒爾曼說﹐救護人員到場搶救她﹐如果她已沒有呼吸、心律已停止、血壓下降﹐就很難救活。

肇事時﹐魯塞爾在滿地可以東200公里外的度假屋打理庭院﹐雙腿多處被黃蜂叮咬。她在鄰近地區塞特福德礦鎮(Thetford Mines)醫院搶救﹐最後傷重不治。

魯塞爾在2003年到2005年期間出任拉普雷里鎮臨時市長﹐後來正式當市長﹐最近贏得市長的第三屆任期。她周日離世﹐拉普雷里市下半旗致哀。

她身後留下一對兒女﹐18歲的女兒康斯坦斯(Constance),以及19歲的兒子安東尼寧(Antonin)。

 
 
今日相關新聞
被毒蜂螫15次 魁省市長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