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煙花匯演持刀傷人案 運輸警察拘男疑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溫兩藥房提供愛滋病毒測試

【明報專訊】溫市有兩間藥房,將提供即時免費愛滋病毒(HIV)測試,五分鐘內就知道結果。這是一項為期一年的試驗計劃,計劃一旦取得理想效果,日後將在其他藥房推行。

位於溫市Kingsway 2030號及6180號的兩間The Medicine Shoppes藥房,藥劑師接受過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及天佑護理機構(Providence Health Care)愛滋病護士的訓練,將能為顧客提供即時愛滋病毒測試。衛生官員斯塔夫森(Reka Gustafson)認為,在市民日常接觸的藥房開設此項服務,將有助解除外界對愛滋病毒測試的誤解跟忌諱。雖然目前市民可選擇到社區測試中心、醫院、毋須預約診所(walk-in clinic)或家庭醫生接受愛滋病毒測試,但若一般藥房也提供同類測試,將更方便大眾。

另外,推行此項試驗計劃的兩間藥房,鄰近都設有毋須預約診所,醫生能馬上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支援,及協助他們尋求進一步治療。

定期服用控制愛滋病毒藥物的人士,有高達96%機會能防止病毒傳染。但估計本省有約3500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已是帶病毒者。研究發現,有很多首次接受測試的人得悉受感染時,病情已進入晚期,故此及早測試至為重要,不但可以防止病毒傳播,還能延續壽命。

 
 
今日相關新聞
溫兩藥房提供愛滋病毒測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