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2008年水族館一條白鯨曾誕下小鯨,此情景日後不會再出現。(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伊波拉病毒 傳至本省機會不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溫水族館續飼養鯨豚 不再繁殖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決定,容許溫哥華水族館繼續飼養現存的鯨魚動物,但將來不再讓這些動物繁殖下一代。

公園局昨晚召開特別會議,並取得一致同意,修改公園局附例,禁止轄下設施繁殖人工飼養的鯨魚及海豚,只有屬於瀕危的品種才可繁殖下一代。

局方又下令成立監察委員會,確保館內鯨目動物的安全與健康,委員會並須每年提交兩次報告。

雖然公園局沒有明確指示水族館逐步淘汰鯨魚及海豚項目,但就要求水族館及局方人員,研究其他可代替鯨魚動物展覽的項目。

公園局過去一星期召開了三次會議,過百人就應否繼續飼養鯨魚動物輪流發言,雖然不少人認為乾脆取消人工飼養鯨魚及海豚,但主席謝樹柏(Aaron Jasper)稱公園局否決了這項建議,認為會危及水族館多年來所取得的成果。

 
 
今日相關新聞
溫水族館續飼養鯨豚 不再繁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