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被匪徒行劫一度關閉的藥房,及後已開門營業。(蕭良文攝)
放大
 
蒙塔古(左)向負責調查劫案的警員了解案情。(蕭良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休班警臨危擒賊 助捕持槍藥房匪
研究﹕工程畢業起薪高 護理藥劑易覓職
對同事謙恭有禮 工作前途滿希望
習質疑安倍如何與華打交道
多批日本戰機闖東海識別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溫市1日兩藥房被劫
警開槍避車撞 蒙面匪逃逸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華裔經營的藥房昨日發生劫案,兩名蒙面男子掠劫現金和一些處方藥物後,乘坐同黨駕駛的偷車逃走,並施狡計在附近轉乘另一部偷車。但歹徒在街上因塞車被警員追近,歹徒疑開車撞向警員,警員開了一槍,無人受傷。歹徒再度棄車,轉乘第三部偷車逃去。

另外,在案發前數小時,市內另一大型藥房被人用偷車撞開大門,企圖搜劫夾萬,但不成功。

溫市警方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昨日上午接近10時,兩名男子走入橡樹街(Oak St.)夾西42街(W. 42nd Ave.)一間藥房,掠去一些現金和處方藥物後,乘坐一輛停在店外接應、由另一男子駕駛偷來的福特(Ford)汽車逃走。

警方接報調查,在赫德遜街(Hudson St.)夾西43街(W. 43rd Ave.)尋獲該輛偷車。有目擊者向警方報料,指匪徒已開駛另一輛相信也是偷來的吉普車(Jeep)Cherokee型號車輛逃走。

警方其後在橡樹街夾西67街(W.67th Ave.)發現該吉普車,該車當時因塞車停下。趕至現場的警員,徒步上前截查時,疑遭歹徒開車企圖相撞,警員開了一槍,未有人被擊中。匪徒駕車逃去,將吉普車棄置緬尼托巴街(Manitoba St.)夾東62街(E. 62th Ave.),再駕駛第三輛偷來的道奇(Dodge)Neon型號汽車逃逸。

警方在尋獲的吉普車內,檢獲部分贓物,並將車輛拖走進行化驗。警方暫不清楚匪徒掠走財物的數量,待藥房店東點算後才有數據。

蒙塔古未有透露匪徒行劫時是否持有槍械。他又說,類似案件的劫匪,大多數是有案底,並且是亡命之徒。警方正翻查店舖和附近汽車內所安裝的監察攝錄機的錄影片段,希望有進一步資料。由於案件涉及警員開槍,已將事故通知獨立調查委員會(IIO)。

發生劫案的Pharmasave藥房,短暫關閉後重開,華裔東主Rudy Chin表示店內職員無受傷,並以案件正由警方調查為由,不願透露案情。

SUV撞開大門爆竊

另外,溫市東54街(E. 54 Ave.)夾Kerr St.附近、Champlain商場內Peoples Drug Mart藥房,昨日凌晨四時亦被歹徒駕駛偷來的SUV車撞開大門,入內爆竊,店內錄影設備拍攝到歹徒蒙面及戴手套,企圖打開夾萬,但不成功,在警員到場前逃去無蹤。

警方正對該兩宗數小時內發生的藥房爆竊及行劫案展開深入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1日兩藥房被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