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老年人在領隊的帶領下翩翩起舞。(王學文攝)
放大
 
除了華裔,也有不少白人或其他族裔居民參與廣場晨運活動。(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175高科技公司溫市參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大溫廣場舞受歡迎 歷20載
商場讚譽帶來歡樂氣氛

一些新移民近日在本地華人論壇發帖,稱在中國大陸老年人中相當普遍的「廣場舞」目前已經殺到了溫哥華。由於以前在美國以及中國大陸的部分地方發生過「廣場舞」噪音擾民的事件,導致一些人對「廣場舞」頗有微詞。

其實在溫哥華,這些中老年人健身團體多數早已存在,有的歷史甚至超過20年。大部分團體會選擇遠離居民聚居區的地方,並自覺控制音量,注意場地清潔和管理,並未造成嚴重擾民。這些老人家稱,參加鍛煉令他們身體更加健康,心情更加愉快,同時還交到了不少朋友,令他們的老年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在列治文中心(Richmond Centre),每天早上7:40到9點正式營業之前,大概有300人在商場的廣場及通道練習各種舞蹈、拳法或者健身操。他們有的三三兩兩,有的數十人一起,規模最大的要數列治文健康會,每日都有百幾人參與。其中既有華裔居民,也都不乏白人、非洲裔或者日本裔等等。

列治文健康會組織者之一何思撝說,他們每天的活動包括福康舞、木蘭拳、太極拳、新加坡健康操以及健康舞等等,每天一個多小時做下來對健康非常有益,會員來自世界各地,過半數為華裔。會員每年繳納12元會費,還會組織一次騎單車活動為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卑詩省、育空地區分會進行籌款。他認為無論晨練還是籌款,都對中老年人的健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

80歲的陳太來自澳門,她在列治文健康會1992年成立之初就參與其中,現在義務為會員發放會員卡、管理場地以及同外部溝通聯絡。

另外她也會提醒會員注意控制音樂播放的音量,晨練結束後要求會員帶走隨身物品以及垃圾,保持場地的清潔等等。陳太說,健康會自成立以來22年中,會員累計超過2000人,年齡從40幾歲到90幾歲都有。很多老人家通過一起鍛煉成了朋友,經常約在一起喝茶、逛街、打麻將,緩解了老年人的孤獨,令他們的身體和心理都更加健康,看上去也更加年輕。

列治文中心商場的營銷總監馬西森姆(Leslie Mathesom)表示,他們是非常歡迎這些晨運的團體,也很享受這些老人家給商場帶來的歡樂氣氛。很多晨運者在列治文中心鍛煉已經有20年歷史了。

「廣場舞」在中國大陸是一種非常普遍的健身活動,通常是居民自發地聚集在廣場、公園等公眾地方進行的健身舞蹈。由於有些健身舞高分貝音樂伴奏造成噪音滋擾,「廣場舞」曾經受到一些居民的反對,有些甚至遭遇高樓潑糞。去年在美國紐約也有一支華人舞蹈隊因為在公園排練「廣場舞」被投訴擾民,領隊甚至被警察拘捕。

 
 
今日相關新聞
大溫廣場舞受歡迎 歷20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