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熊貓大毛在熊貓館內吃竹子。
放大
 

其他新聞
阿省爆大腸桿菌疫 80%涉亞式餐館
失蹤報章編輯伏屍田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擠入沒上鎖熊貓館 遊客樹枝圖戳熊貓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的中國熊貓館在上周日發生了一宗木製大門沒有上鎖的事件,僅有一面鐵絲網圍欄﹐將蜂擁的遊客與5歲的大熊貓大毛隔開,以致遊客與大熊貓的距離太近,並有遊客向大熊貓做出挑釁性的危險舉動。

多倫多動物園現正對該宗事件開展調查,以了解熊貓館木製大門的掛鎖為何不在門上。而根據初步的調查結果,可能有遊客推開了熊貓館的木製大門,其他遊客便隨之進入了禁區。

費都克(Andrew Fedurko)日前向《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提供了有關上述事件的一段視頻。

費都克和他的未婚妻在上周日傍晚5時半左右去到多倫多動物園的熊貓館,他發現熊貓館高達15呎的木製大門沒有上鎖,遊客可以擠入一個封閉的狹小空間,恰好與安置大熊貓大毛的室外展覽館緊鄰。費都克說,他倆在當時也跟隨人流進入上述封閉的狹小空間,並誤以為這也是展覽的一部分。此時,僅有一面鐵絲網圍欄將蜂擁的遊客與大熊貓大毛隔開,當費都克的未婚妻將身體靠在鐵絲網圍欄上時,大熊貓從圍欄的另一端走出來,伸出爪子試圖嚇唬他們。

費都克在退出熊貓館時開始拍攝視頻,因為他看到有遊客拿起樹枝試圖戳大熊貓,甚至有幼童背靠在圍欄上,而大熊貓就在距離很接近的另一端徘徊。整個場景令他倆感到很不對勁。費都克還抱怨說,他花費了很長時間才引起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和保安員的注意,開始認真處理上述事件。他說:「沒有保安員在場,也沒有工作人員。」

多倫多動物園的發言人特蕾西(Jennifer Tracey)指出,熊貓館的木製大門在上周日沒有上鎖的時間只有15分鐘左右。熊貓館的內外一直有工作人員在場,最後看到大門上鎖的時間是在5時15分。她說:「熊貓商店的職員在5時42分獲悉大門未上鎖,保安人員在5時45分趕至現場,並與舉報事件的人士談話。其後,工作人員在要求遊客離開禁區後鎖上了大門。」

 
 
今日相關新聞
擠入沒上鎖熊貓館 遊客樹枝圖戳熊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