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警犬獲新訓練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被禁繁殖鯨豚提訴訟 水族館指公園局越權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入稟省最高法院,挑戰早前公園局下令水族館終止鯨魚及海豚繁殖計劃的決定,館方認為此決定有欠實際且不明智。

溫哥華水族館周三向法院提出訴訟,水族館主席奈廷格爾(John Nightingale)透露,他們要求法院推翻公園局有關禁止館內鯨魚繁殖的動議,認為公園局的舉措超越了職權範圍,「我們覺得照顧水族館內動物的事情,該由專家處理。」奈廷格爾又認為,公園局作出有關決定,背後有政治原因,「水族館不滿變成別人玩弄政治的工具。」

由於社會上有人極力反對水族館飼養鯨魚及海豚等海洋生物,溫哥華公園局於上個月舉行連場公聽會,最後雖然無即時禁止水族館飼養鯨魚,但就不准館方繼續繁殖鯨魚或海豚,一些瀕危品種除外。

水族館批評公園局的決定不人道,甚至對鯨魚海豚構成危險,因為這些動物習慣群居,阻止牠們交配繁殖乃違反自然;同時,若長期用藥迫使海洋動物避孕,也可能會對其健康構成危險。

水族館目前飼養的鯨魚及海豚,絕大多數都是在海中遇險獲救,或在館中誕生。

 
 
今日相關新聞
被禁繁殖鯨豚提訴訟 水族館指公園局越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