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統華超市稱未有銷售「地溝油」問題食品。(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選擇生產地 防黑心食品
台劣油流入 港超市掀停售潮
製豬油公司購劣油 高層知悉壓價入貨
地溝油製品 常吃可致癌
教聯提約束力仲裁謀復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地溝油食品未流入加國
禁台灣豬肉產品進口形成防線

【明報專訊】台灣「地溝油」食品安全風暴延燒,被點名使用地溝油的多家知名廠商生產的多種食品在本地並無銷售,超市業者指出,這次許多使用強冠公司生產「全統香豬油」的產品,主要以含豬肉產品為主,而至今加拿大仍禁止台灣豬肉進口,因而無形中築起防線,保護了本地消費者。

大統華超市發言人黃民強指出,該超市一向關注食品安全問題,對「地溝油」事件亦密切關注,經過追蹤及向廠家了解,確定大統華各超市並未販售任何一款使用「地溝油」的產品,所以也無下架的問題。

在台灣被點名使用「地溝油」的知名品牌產品,不少為兩岸三地消費者所熟悉,例如「味全瓜子肉燥」、「味全辣味肉醬」、「奇美叉燒包」,以及「五木肉燥拉麵」。本地超市雖然也有相同品牌,名稱接近的產品,例如「味全花瓜」、「五木肉燥味拉麵」,或是奇美的各種素包子,但並非相同產品。

香港超市負責人何先生指出,味全或奇美等品牌,在本地銷售的產品,多是不含豬肉的純素產品,若有含豬肉的產品,也不是在台灣生產,否則無法進口加拿大。以味全水餃為例,水餃是在美國生產,使用美國豬肉,才能合法進口。

生產牛頭牌沙茶醬系列產品的好帝一公司,昨日下午透過本地進口商六福企業轉達「檢驗合格」聲明,確認所有在台灣生產的牛頭牌產品均未使用「全統香豬油」。

聲明指出,該公司雖然曾向強冠購買產品,但所購買的是定製的油炸用油(使用於在台灣銷售的紅蔥肉燥產品),並非這次掀起風波並遭查封的「全統香豬油」。

聲明說,9月5日台灣衛生局已到工廠檢查,確認上述事實。聲明表示,該公司生產的牛頭牌沙茶醬及其他醬料產品,均使用大統益公司生產的大豆油。

 
 
今日相關新聞
地溝油食品未流入加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