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汽水男生肖基南在寓所展示他的貨品。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農民興訟阻建風力發電場
擅離精神病院 警緝亞裔跛漢
溫市多倫多4000人示威籲減排
加人南下紐約參與示威 籲聯國哈珀遏氣候暖化
吊銷加籍恐嫌護照 憂被濫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校內賣汽水罰停學
男生不忿 校外照賣

(阿省萊斯布里奇21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高中男生在校園賣汽水﹐校方下令他停學。他說﹐他照樣售賣百事可樂﹐但不在學校範圍內﹐學校有禁售甜味飲品規例。

男生肖基南(Keenan Shaw)說﹐他在萊斯布里奇(Lethbridge)邱吉爾高中(Winston Churchill High School)外面人行道賣汽水。

17歲的12年級男生肖基南說﹐他將汽水存放在學校儲物櫃﹐學校人員未有留難他。

本月稍早時﹐肖基南他遭校方短暫停學﹐因為他在走廊售賣汽水給其他學生﹐校方事前已有警告他﹐告誡他不要賣汽水。

校內只出售健怡汽水﹐肖基南在商店購買整箱普通汽水﹐然後散瓶出售給同學﹐賺點利潤。汽水男孩停學﹐成為國際新聞﹐美國深夜脫口秀節目也有談論這事。

肖基南談到他的新聞﹕「那幫我做了大廣告﹐我可以在校存貨﹐帶進學校﹐我可以在校內喝﹐就是不能(在學校)銷售。」

肖基南表示﹐有的學生開玩笑說﹐他們也要賣汽水﹐但迄今他未有競爭對手。

萊斯布里奇公校教育局第51區監督吉爾默(Cheryl Gilmore)本月稍早時說﹐在學校販賣汽水﹐不符合《健康學校及健康營養選擇》(Health Schools and Healthy Nutritional Choices)政策。她又說﹐學校不是公共場所﹐不容許人們做買賣。

但肖基南的母親肖-萊圖爾諾(Alyssa Shaw-Letourneau)表示﹐校方反應過度﹐勒令兒子停學。她又稱,家長不希望孩子喝汽水﹐應為他們準備午餐﹐而不是給他們午飯錢。

肖-萊圖爾諾又說﹐在事件中﹐學生質疑校方權力﹐不要一味盲從﹐那是好事。她指出﹐校內自動販賣機出售維他命水﹐標籤卻說孩童不宜。

 
 
今日相關新聞
校內賣汽水罰停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