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40%司機認塞車時打手機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全國最新調查報告顯示﹐近40%的受訪者承認﹐當汽車堵在路上時會檢視手提電話﹐接到配偶的來電﹐是司機在駕駛時使用手提電話的頭號原因。據加拿大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新近一份調查報告指﹐2011年有逾40%的車禍發生在十字路口上或附近。有汽車保險公司認為﹐統計數據顯示﹐即使汽車在十字路口前或附近停定﹐但司機仍需保持警覺﹐留意路面及四周車輛的情況。

Allstate保險公司高級副總裁Ryan Michel舉例說﹐很多司機以為﹐當汽車在交通燈前停下﹐又或在路上堵車動彈不得時﹐便可安全使用手機。如在司機使用手提電話發短訊時﹐而眼球周邊瞥到交通燈已轉綠﹐司機便自動踏油門加速﹐卻沒發現前面的一輛汽車根本還未啟動﹐便釀成意外。本身是一名退休警員的車禍關注會(Accident Awareness)共同主席Rob Annan指出﹐當司機將車停定在馬路上﹐便會減少對路面的注意力﹐此時車禍便最容易發生。

Allstate保險公司委託民調公司Leger進行調查﹐於8月18日至21日﹐在互聯網上訪問了1,218名18歲以上的加拿大人﹐他們平日均有駕駛習慣﹐並擁有手提電話。調查又指出﹐34%的受訪者稱會趁汽車停在紅燈前檢視手機﹐另18%的受訪者則承認會發出短訊。

司機在駕駛時使用手提電話的最大原因是接到配偶來電﹐育有子女的司機﹐駕駛時使用手提電話(46%)的比例﹐又比沒有子女(29%)的為多。

調查續顯示﹐有40%的受訪者稱﹐除非發生車禍導致自己或他人受傷﹐才會令他們決心在駕駛時戒用手機。只有三分一駕駛者表示﹐若接到告票或罰單﹐日後都不再會駕駛時使用手機﹐證明大部分加拿大人未十分重視分心駕駛的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40%司機認塞車時打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