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本地超市透露,由於本省菜農的供應尚算充足,故此蔬菜價格不致受美國來貨供應所影響。(王學文攝)
放大
 
本省不少水果主要由美國進口,年初已開始漲價。(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列治文多個油站昨晚每公升售1.259元。
加人每月上網33小時 全球第2
溫東屋疑遭擲汽油彈焚燒
列市2匪綑綁屋主夫婦洗劫
個案上升 甲型流感料早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蔬果價料今年勁漲逾3成
卑詩食品機構指加州旱情影響供應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本省今年蔬果價格受到美國加州旱情影響而大升,預料今年的升幅達34%。一些主要靠美國入口的蔬菜,加幅更為厲害,例如西蘭花若加幅持續不變,五年後可能會升至每磅7元。負責調查的機構強調,省民應多食用本地種植的蔬果,才能穩定價格。本地大統華超市則表示,雖然水果年初已經開始漲價,但是蔬菜的價格,則由於本地菜農的供應充足,不致受加州的影響太大。

該份由BC Food System進行的調查報告指出,在2010年,本省67%的蔬菜是從美國進口,其中一半來自加州,包括95%的西蘭花和74%的生菜。相對下,在1996年到2011年期間,本地西蘭花產量下降了52%,生菜下降了34%。

報告指出,加州在過去三年極度乾旱,令到蔬果收成大減,也令到價格大升,預料今年的升幅會達20%至34%。

報告指出,單是2013年7月至2014年,蔬果價格已升了5.7%至9.6% 。若蔬果的加幅持續,以依靠美國入口為主的西蘭花及生菜,每年加幅達25%,亦即是在5年後,西蘭花價格會升至每磅7元,生菜每個5元。

報告作者Brent Mansfield建議,若要應付蔬果價格急漲,最好的方法是投資及支持本地糧食系統,才能阻止受美國影響帶來的加幅,而今次也可說是「警號」,令本省明白到支持本地產品的重要性。

不過,大統華加西行銷推廣經理黃民強表示,本省水果對美國依賴較強,除蘋果有本地生產之外,其他水果多數靠美國進口,所以於年初已經開始漲價。但蔬菜方面,雖然加州蔬菜供應緊張,並且早已漲價,但由於本地菜農的供應尚算充足,所以受美國旱情的影響不大,目前仍沒有漲價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蔬果價料今年勁漲逾3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