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卡利拿下今年南瓜種植大賽冠軍。(CTV畫面)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種南瓜大賽 1177磅奪冠
破去年1043磅紀錄

【明報專訊】蘭里一個農場舉辦的「南瓜種植大賽」,於周末決出高下。最終冠軍屬於男子卡利(Scott Carley)所種的「大西洋巨人」(Atlantic Giant)品種南瓜,重量達533公斤(1,177磅),他獲得500元現金獎。

今年是蘭里的Aldor Acres農場連續第三年舉辦「南瓜種植大賽」。農場發言人指,今年賽事決定選出15個重量介於90公斤至360公斤之間的南瓜進行拍賣,所得資金將捐於本地救世軍。他強調,巨大南瓜並非常見,今年夏天炎熱少雨的氣候,是種出巨大南瓜的主要原因。

「大西洋巨人」品種的南瓜,通常可生長至500磅左右,但要它們長得較平常大一倍,達到1000磅以上,那還要靠主人的悉心呵護,及加上一些種植竅門,才能使這種南瓜變身成「超級南瓜」。

去年的種植冠軍,是來自列治文的退休華裔牙醫陳國安(David Chan),其所種的「大西洋巨人」南瓜重達473公斤(1,043磅)。而今年冠軍卡利則指,他今年已種出12個大南瓜,有5個超過1,000磅,其中一個達到1,177磅,為他拿到冠軍,他感到非常開心。

據健力士世界紀錄資料,世界上最重的南瓜紀錄為1,818磅5安士,亦出自本國,是2011年10月15日在安省惠靈頓(Wellington)南瓜節比賽冠軍,由白賴遜夫婦(Jim 及Kelsey Bryson)所種。

 
 
今日相關新聞
種南瓜大賽 1177磅奪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