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強風吹襲 本省8萬戶居民停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旅客轉乘免簽證計劃 溫國際機場年底前實行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管理局行政總裁雷啟民(Craig Richmond,圖)昨日表示,溫哥華機場目前面臨嶄新的發展機遇,未來航空樞紐的地位將會更加重要。在運輸部、移民部和公共安全部等多部門的共同推動下,醞釀多年的轉乘免簽證計劃有了新的進展,預計一個月左右即可成為現實。

雷啟民說,通過新機型和新航線的增加,2014年溫哥華機場將增加進出旅客100萬人次,總計突破1920萬人次。今年8月繁忙時期的日客流量達到7萬人次、貨運量9萬件。

雷啟民表示,希望將溫哥華機場建設成真正的全球交通樞紐,尤其是亞洲到北美和南美洲的交通中轉站。以上海飛往巴西的聖保羅為例,溫哥華正好處在這條航線的中間位置,但是目前由於沒有簽證便不能中轉至巴西,很多亞洲乘客不得不借道美國其他城市轉機。

為了爭取這一部分市場,溫哥華機場管理局多年來與聯邦運輸部、移民部和公共安全部等共同探討轉機免簽證計劃,目前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計劃有望在一個月左右成為現實,預計11月底或者12月初就會宣布實行。未來旅客過境溫哥華機場、然後直接轉機前往其他國家,不需要加國簽證。

雷啟民說,這個計劃對中國和其他亞洲乘客非常有利,他們可以通過溫哥華轉機去北美或者南美洲,非常方便。

雷啟民說,全面的轉乘免簽證計劃帶來的不單止是經濟利益,合理的飛行路線意味茩蒂瘨Z離因此縮短,也節省更多燃油。

 
 
今日相關新聞
旅客轉乘免簽證計劃 溫國際機場年底前實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