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多倫多的家長送嬰兒上託兒所﹐每月平均花1,676元﹐付費最高。
放大
 

其他新聞
名嘴醜聞爆發後 節目監製申調職
馬格諾塔確患精神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市本那比託兒費貴 全國入三甲
安省賓頓最難負擔 佔收入36%

(加新社10日電)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發表報告﹐對比全國各地的幼兒日託規範服務收費﹐指多倫多以西賓頓市(Brampton)的居民最難負擔日託費﹐魁北克省加丁諾(Gatineau)的日託費負擔最輕。

報告對比家庭入息與日託費﹐發現賓頓市的託兒擔子最重。它的中位數全年日託費﹐相當於婦女收入的36%﹐等於差不多4個月的薪資。

日託費最合理城市當數渥太華附近的加丁諾﹐這個收費僅佔婦女收入4%。那等於說婦女掏出大約兩個星期的薪金﹐就能支付全年的託兒費。

整體上﹐研究報告查看全國22個最大城市的中位數託兒費﹐包括嬰兒、幼童和學前兒童。在全部類別中﹐多倫多居民支付最高的日託費﹐對比他們的入息和託兒費﹐比率可能不算最高。

報告比較不同類別的日託服務﹐發現18個月以下的嬰兒日託費最高。

多倫多的家長送嬰兒上託兒所﹐每月平均花費1,676元﹐付費最高﹔紐芬蘭省聖約翰斯(St. John's)次之﹐月費1,394元。

魁省城市的日託費在全國最低﹐一點也不出奇﹐因為魁省政府有日託津貼﹐每天日託費最多收取7.3元。

在調查中﹐嬰兒日託費最低的城市是加丁諾、拉瓦爾(Laval)、滿地可、朗居爾(Longueuil)和魁北克市﹐每月收費152元。在魁省以外地區﹐第二低收費的城市是溫尼辟﹐平均每月651元﹐那是緬尼托巴省全省日託費劃一封頂的成果。

18個月到3歲的學步幼童的名額較多﹐差不多是嬰兒名額的兩倍。這類兒童的日託服務﹐多倫多收費最高﹐每月平均1,324元﹐其次是卑詩省的溫哥華和本那比、安省的倫敦?賓頓?密西沙加﹐費用略多於1,000元。

魁省收取最低的學步兒童日託費﹐每月152元﹔其次是溫尼辟﹐每月451元。

3歲以上的學前兒童日託費最低﹐名額最多。多倫多的月費最高﹐收取998元﹔其次是卡加利和安省的倫敦、賓頓、密西沙加、渥太華﹐收取900元多一點。

魁省3歲以上學前孩童的日託服務每月收費152元﹐也是全國最低。

報告合撰人麥克唐納(David Macdonald)說﹐2013年底和2014年的數據顯示﹐日託費最低的城市﹐都是補貼託兒服務的城市。

整體上﹐最能減低日託費的方是津貼託兒服務﹐或是設定上限。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本那比託兒費貴 全國入三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