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Justin Credible在自己生活的旅行車內,向人們分享居車點滴。(視頻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唐民凱訪溫 倡「15元計劃」
內褲男助籌逾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溫漢拒作房奴 樂當居車族
以車為家 視頻上網分享現代「遊牧」生活

【明報專訊】溫哥華房價居高不下,催生以汽車為家的「現代游牧民族」。一名自稱為Justin Credible的男子就是其中之一,他居住於自己的旅行車上,衣食起居都在130平方呎的私人空間內,每月花費600至1000元不等的汽油費用,他感覺這樣的生活方式才夠自由。

Justin Credible是一名手機服務銷售人員,他表示,愈來愈多的人選擇與他一樣的生活方式,溫哥華、北溫、高貴林、本那比等市都有,在駕駛自己「房子」到處旅行時,他見過至少100名類似的「現代游牧民族」人士,隨時隨地,他就能找出來至少25人。

「我無法忍受將自己每月大部分收入都花在居住成本上,而僅換來溫市某地的一個狹小空間,基本上所有工作都為了住房而已」。

Justin Credible的旅行車由老舊緊急救援車輛改裝而成,共有130平方呎使用面積,包括浴室、廚房,他自己動手增加了一個電子火爐、電視及大#。他稱,目前每月一般600至1000元左右汽油費用,水源等生活物資都可在加油站等地無償補給。

Justin Credible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擁有個人頻道,上傳多個視頻,內容多是關於他如何居住於旅行車內,包括一些日常建議,例如免費獲取物資、檢查車輛等,幫助一些想要像他一樣選擇無拘無束、生活於車內的人士。有興趣的民眾可於Youtube輸入他的英文名稱查詢。

卑詩省非牟利房屋協會(BCNPHA)早前對全省近百個城市及社區以萬計租屋人士進行調查,根據各地租金佔收入比例,計算出代表租屋負擔難易程度的「租屋指數」顯示,卑詩省租屋民眾約有一半每月租屋支出佔去收入的30%以上,更有1/4付出超過收入50%作租金,被形容為「危機水平」(Crisis Level)。

 
 
今日相關新聞
溫漢拒作房奴 樂當居車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