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消防員家爆炸起火
阿博斯福漢口角遭刺亡
校內打砸 自閉童遭警銬雙手
獨留6歲子家中 母裁犯錯沒違法
頸繩沒安全分離設計 多款救命鐘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大工程系女新生破紀錄
人數4年升6成

【明報專訊】2014年入讀卑詩大學工程系的女生創新高,比2010年增長了61%。卑詩大學表示,未來將持續提升工程系女學生人數比例。專家指吸引女性進入工程界,將可彌補工程師嚴重不足的問題。

卑詩大學一項名為Westcoast Women in Engineering的計劃,經常以講座、導師指導、工作坊等活動來推廣年輕女性進入工程行業。去年卑詩大學工程系一年級課程中,每10名學生便有近3名是女性,佔全班29%,比2010年增加了19.7%。

卑大應用科學部門主任Marc Parlange表示,根據渥太華加拿大工程協會(Engineers Canada)資料顯示,到了2020年,全國將面臨102,000個工程師職位空缺,因此招募更多女性可大幅增加人才供應,故他期待能將女性學生比例由目前的20%提升至50%。

 
 
今日相關新聞
卑大工程系女新生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