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三大理由 中國再減息時機已成熟
日本廉兩成 港名表加價難
生意急挫 二手表商減價求存
加國「二手經濟」年達300億元
殺蟲劑釀5童死傷 證屬磷化鋁遇潮釋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水廠賣水 省府「抽水」 反對黨抨「水稅」抽得少

卑詩省府今年初曾推出向瓶裝水公司收費的新法案,但引來反對黨批評收費太少。省府則解釋收費只是針對「抽水行為」,卑詩省的「天然好水」目前其實都是免費。

卑詩省府本月初曾推出全新「水源永續法案」(Water Sustainability Act ),將會於2016年開始,對抽取地下水的瓶裝水廠收取每1,000立方米2.25元費用。

原本卑詩省並未對抽取地下水進行規範,但現在業者需要向省府申請「水牌」(water licence)才可抽水。

不過省新民主黨環境評論員賀柏特(Spencer Chandra-Herbert)批評省府的收費「過平」,可以收取更高的費用,然後將錢投放至環保和水源保育等。

卑詩環境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則強調,收費只是針對水廠「抽水」的部分,卑詩省的水都是免費,省府也不打算賣水。

但互聯網上已經有超過4萬人簽名連署,認為一些大型瓶裝水公司透過免費水源獲取暴利,這些企業應該為以卑詩資源牟利的行為付出更多。

 
 
今日相關新聞
水廠賣水 省府「抽水」 反對黨抨「水稅」抽得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