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西醫止痛方 為頭顱拆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Acura NSX重展超跑魅力

超級跑車一向予人的印象都是馬力澎湃,野性難馴,非一般駕駛者所能駕馭,也不適合作為日常代步之用,而且,這個小圈子都是歐洲車天下。25年前,本田車廠憑著F1賽車的成功經驗,設計出Acura NSX雙座位、中置引擎跑車,成為超級跑車圈中的東瀛代表。有別於其他高性能超級跑車,NSX雖然馬力大,但性格平易近人,日常代步也不會感到困難。不過,由於當年NSX是第一款採用全鋁製的跑車,身價絕不便宜,加上廠方多年來都沒有為這款超級跑車作出大改進,因此,廠方到2005年便宣布把NSX停產。

儘管Acura NSX消聲匿跡於車壇,但不少跑車迷堅信她會有捲土重來的一天。而這一天終於在10年後的今日實現。Acura在今年的北美國際車展上發表了未來一代的NSX跑車,並且準備於今年夏天開始接受買家的訂單,預料車主可於今年下旬接手新車。

傳動系統全面革新

全新第二代NSX是花上三年時間,是由本田美國俄亥俄州發展中心的工程師與一隊來自全球的設計師合作構思而成。新車秉承上一代的信念,為車主帶來嶄新的跑車體驗。第二

代NSX除具備超級跑車應有的流線造型外,車上的傳動系統也有經過全面革新。一台雙渦輪增壓DOHC V6引擎配搭一套9前速雙離合器波箱(DCT)及一套三馬達Sport Hybrid雙動能系統,足以使NSX發揮出超級跑車的性能。廠方並未公開引擎的實際容積和馬力輸出數據,但官方透露,這套雙動能傳動系統的總馬力輸出超過550匹。

嶄新9速DCT波箱轉波爽快

未來一代NSX的V6引擎是全新設計,採用中置布局,汽缸體程75度角,而全新設計的9前速DCT波箱轉檔爽脆快捷。驅動系統加入dynamic torque-vectoring與最新一代Super-Handling All-Wheel Drive(SH-AWD)四輪驅動技術,確保全新NSX能達到超級跑車的表現。

2016年款NSX的傳動系統設有四個電馬達,用來驅動後輪的兩個馬達安裝在引擎與波箱之間,它們支援加速、制動及轉波功能。另外兩個高輸出馬達則用作驅動前輪及扭力分配,使NSX能發揮凌厲的起跑表現。

造型抄足概念車

在外形上,量產型NSX與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上亮相的NSX概念車幾乎相同,惟車身規格則有所增長。2016年款NSX的車身長176吋,比概念型號長多3.1吋;闊76.4吋,增多1吋;高47.8 吋,增高0.6吋,而軸距則為103.5吋,增長0.8吋。未來一代NSX的車身採用嶄新的多種物料融合的製造科技,整個車殼是使用鋁合金、超高力鋼和其他先進物料製成,而車殼是鑲固在碳纖維地台上,令到車殼所承受的扭曲力卸到周圍的超堅固的結構物上。至於車身配件是採用由鋁合金與複合物(SMC)混合而成的材料製成,有助減輕重量。車身前、後獨立式懸掛系統全部採用鋁合金製成,前輪配19x8.5吋合金軨,後輪配20x11吋軨。

未來一代NSX是在俄亥俄州Marysville裝嵌廠生產,該廠約有100高水準的員工負責裝嵌車身、噴油,以及進行最後裝嵌工序。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Acura NSX重展超跑魅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