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要聞
 不再研討選舉改革 杜魯多被抨沒誠信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放棄長期以來的許諾﹐不再研討聯邦選舉改革﹐反對黨怒斥杜魯多出爾反爾﹐沒有誠信可言。

杜魯多向新任民主建制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發函﹐明確指示她的職務﹐表示選舉改革不在她的議事日程內。

杜魯多在信中說﹐經過全國諮詢﹐他們發現民眾並不熱衷聯邦選舉改革﹐他也排除全民公投、表決選舉改革的可能。

杜魯多在眾議院周三的質詢時間說﹕「事實上﹐我不會為了實踐一個競選政綱﹐做不利加拿大人的事﹐我不是那樣的總理。」

杜魯多在帶領自由黨競選期間﹐以總理身分發表施政報告時﹐都有承諾﹐在2019年聯邦大選前廢除目前的多票者勝投票系統。

新民主黨民主改革評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在國會前廳的記者會上發言﹐猛烈抨擊杜魯多﹐說他是「騙子」。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說﹐她覺得總理背棄了她。自由黨在競選時承諾選舉改革﹐許多綠黨黨員據此呼籲選民﹐採取策略性投票﹐傾向自由黨。聯邦保守黨臨時黨領安布絲(Rona Ambrose)抨擊說﹕「加拿大人要相信杜魯多的話﹐最好三思。」

 
 
今日相關新聞
不再研討選舉改革 杜魯多被抨沒誠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